时评>>管窥天下

要严惩人肉搜索“殴打孕妇网红”者

2018-09-11 10:5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杭州一名怀孕32周的孕妇在与丈夫散步期间,被一只未拴绳子的法国斗牛犬飞扑。丈夫保护妻子踢了犬只,后与狗主人发生纠纷,孕妇被狗主人殴打,被送往医院。据了解,狗主人系一名有300万粉丝的网红,参与纠纷的还有网红的母亲。杭州警方9日回应称,双方却因遛狗发生争执,涉事母女已被强制传唤调查,案件正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南都记者获悉,涉事网红被人肉搜索,甚至有人扒出了这名网红的地址,群内数名成员在淘宝上购买花圈、寿衣等殡葬用品寄出。(9月11日《南方都市报》)

对于殴打孕妇网红,当然应该认真调查、严肃处理。一则,这是对恶行的严惩,是维护社会正气;二则,这是提醒网红,要注意自己的社会形象。不能网络红、社会冷。当前,网红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现象,我们必须让其走上促进社会和谐、引领社会文明之路。

对于殴打孕妇网红的处理,依法处理,没错。但是,不能被“人肉搜索”处理,人肉搜索殴打孕妇网红,是以暴治暴!这种“恶习”必须坚决打住。

现实中,我们对于这种“同仇敌忾”模样的“人肉搜索”容易网开一面,认为他们也是主持正义,是嫉恶如仇。但是,这种现象一旦被放纵,就会成为脱缰野马,就会成为挂羊头卖狗肉,就会让一些不法分子找到可乘之机。因此,对于“人肉搜索”,笔者认为,不管是善意还是恶意,都是“无法无天”的表现,都是一种私人情绪发泄,我们都必须进行严惩。

同时,公民即使做错了事,甚至是犯罪,他依然有自己的隐私权,依然有自己的各种权益需要保护,他作为人的权益依然神圣不可侵犯。我们不能让“破鼓乱人捶”的现象泛滥,“破鼓乱人捶”是人性的泯灭,是兽性的爆发,我们必须坚决遏制。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公民犯错误,国法治理,理所应当。“私刑”惩罚是趁机作乱,“人肉搜索”就是网民私刑,必须彻底打掉。

网络时代,为人民打造很自由的搜索世界,这是好事,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获取知识,提高能力,打造幸福。但是,凡事有利必有弊,我们要做的就是要趋利避害,让利于社会文明、人民幸福的事扬帆远航;让那些滋生社会丑陋,导致人民痛苦的事寸步难行。对于殴打孕妇网红严肃处理,是遏制邪气泛滥;对于人肉搜索殴打孕妇网红者,进行严惩,也是遏制“潜伏邪气”肆虐。(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