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有一种感动,叫超越血缘的爱

2018-09-14 10:0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1日,宁晋县宁北街道北塔庄村农民高段芝在陪孤寡老人寇根须散步。今年65岁的寇根须无儿无女,还有些智障。从2003年开始,邻居高段芝就经常接济他。2005年,看到老人破旧的房子不能再住,高段芝和家人商量后,专门腾出一间屋子,将老人接过来,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般侍奉。这一守护就是15年。高段芝表示,要坚持下去,直至为老人送终。(9月13日 河北新闻网)

“凡人”,一个毫不起眼的称谓,但在我们身边,却总有那么一些平凡人,用常人善举书写着大爱无疆,用善行大爱编织着人间“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感人故事。这种感动,就是超越血缘的爱。

宁晋农村妇女高段芝与孤寡老人寇根须非亲非故,只是普通的邻居而已,但是高段芝却视如亲人般照顾,而且十五年如一日。都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好事,难在十数年如一日,高段芝的这份坚守为我们无声地传递着人间大爱,传递着社会最美的正能量。

人间不能没真情,社会不能缺少爱。正是因为有了像高段芝一样的凡人善举,社会才更和谐,才更温暖,才让中华大家庭团结得更紧密。

贵州省赤水市政务服务中心农牧局窗口工作人员李东华,仅仅是因为老人可怜,她就义无反顾地照顾了邻居胡开荣老人十年。“最美妈妈”、“福建好人” 潘莲玉48年来她用大爱收养、哺育着一个邻居家的智障孤儿陈钟生。河北临西9岁女孩风雨无阻坚持三年帮助邻居残疾哥哥上学,甚至还有那些素昧平生的无偿捐助……这样的故事总是很多,这样的故事总是在心底里给我们一股暖暖的感动,给我们一股向上向善的力量。我们不禁会发自肺腑地感慨:人间有爱真好!

爱不仅温暖,不仅令人感动,更是一种感染和传递,有人问起“最美妈妈”潘莲玉对邻居孤儿胜似亲儿,到底图什么。潘莲玉回答:“我也曾是孤儿,是在乡邻们帮助下长大,在党的教育下明理的。相同的经历让我无法对孩子置之不理,从收养他的那一刻起,我就做好了照顾他一辈子的准备。”朴素的话语道出了朴素的真理,爱就是一种温暖的循环。

爱,超越血缘,爱,跨越地域,拨动人间最美的旋律,把你我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爱,终将汇聚起新时代团结向上的巨大洪流,带动我们众志成城,砥砺前行。(钟晓鸣)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