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莫让“腐败”近身自己和家人

2018-09-18 15:3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人当官,全家受益;一人“落马”,牵出“全家”。如此“家族腐败”,早已屡见不鲜。安徽省阜阳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梁栋一家人大肆收受贿赂,从他妻子、儿子到岳父,甚至儿子女友,全都收得盆满钵满,最终将梁栋送进监狱。(9月10日 澎湃新闻网)

从妻儿岳父到儿子女友,全家受贿的悲痛案例无不让我们深刻反思,究竟是这位当时干部的纵容还是家人的思想滑坡导致的腐败?十九大报告已经把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作为干部领导要时时刻刻谨记在心,不能有任何的思想松懈,家属更要做好坚实的后盾,“后院起火”是坚决不允许的。

从思想上要坚定。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不能做吸人民血的蛀虫。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小官巨贪的典型赵德汉,从一张购物卡到最后的两亿巨贪,干部领导要做到坚决不伸手,从一元钱开始拒绝。还要做好家人工作,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指引,家人也是防腐的重要一环,不可怀有侥幸心理,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警惕“温水煮青蛙”。

从行动上要坚决。当前有个别干部领导在安逸的环境中,忘却了自身的职责与理想信念,被不良诱惑所腐蚀,最终违法违纪,犯下大错。因此,贯彻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的反腐论断,既要加强自身的党政纪律,更要时刻让家人学习,妻儿亲戚做好人民群众的榜样,要知道干部领导的家属更是被关注的对象。要从根本上树立防范意识,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从自身上要坚强。现在我们正在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生活好起来了,人民也富裕起来了。干部领导更要坚强起来,公务员队伍更是如此,薪贴要随之而涨,既然选择了就不要想着赚钱牟利,要多想想如何为人民谋福利,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练就属于自身的钢筋铁骨,不怕吃苦受累。作为干部领导的家人要全力支持,从家庭做起,教育孩子做起。家庭好了我们的干部领导才没有了后顾之忧,才能更好的工作。

反腐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时刻加紧步伐,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创业维艰,奋斗已成。当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站,已经到了决胜时期,广大干部领导要冲在第一线,打好这关键的一枪,而家人就是后援军,要身体力行,做到一致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个廉政好干部家属。(孙晨曦)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