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用坚守演绎“有志者事竟成”

2018-09-21 15:0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976年,国家要求保护好长城,长城沿线要有文物保护员。当时村党支部书记找到了时任民兵连长的刘宗林,郑重地向他交代了这项任务。“请组织放心,保证完成任务!”刘宗林语气无比坚定。为了这句承诺,刘宗林始终没有停下守护长城的脚步,这一守就是42年。(河北新闻网 9月21日)

刘宗林用42年的光阴默默守护着这段仅有九公里的明代长城,这里没有金钱利益,也没有名义荣誉,有的只有走了成百上千遍的巡逻之路。但他就是凭借一句“请组织放心”,一步一步跋涉在荒野之中。仅仅是因为承诺,因为一句“保证完成任务”,这一守就是四十二年。在古迹被人险些遗忘的时代,是他用自己的精心坚守护住了十八里长城。

人们都说“走的人多了,就自然有了路”。其实,走的人多了只是路的成因之一,要想永留于世,还需勇于开路、精心护路,并为之默默坚守。从人迹罕至,漫漫黄沙的不毛之地变为风景宜人的生态旅游景区,塞罕坝人同样用默默坚守的五十多年创造出了自然界的奇迹。五十多年的摸索与坚守,几代人的坚持与奋斗,使得自然在这里转了弯,画成了画。

如今社会,风云变幻,竞争激烈,优胜略汰。这样的快节奏常常让人简单的追寻快速与高效,而失去了默默坚守的耐性。直高不下的“跳槽率”,今天一公司,明天又跳到另一个公司,频繁更换的工作岗位显示了白领职工缺乏耐性;开了关,关了再开的商铺门店,今天盈利开业明天赔钱就倒闭的现象折射出各位商家缺乏打造百年名店的意识;就连结婚离婚人生大事都能当儿戏一般说结就结说散就散。更是说明当今社会愈加缺乏坚守,缺乏长性。

没了坚守的生活就像是毫无意义的挖掘,只会越来越茫然,越来越慌。刘宗林和塞罕坝人就是因为有了默默的坚守,在漫漫长日里专注的做着一件事,才最终到达了心仪的目的地。所以,请认准一个目标,坚守到底,不轻易改变,克服千难万难,承受千苦万苦,历经重重磨砺,你终将会见到人生的风雨彩虹。

因为,有志者,事竟成。所以,请先在心中立下一个志向,用默默的坚守演绎属于自己的成功。(张茜)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