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鞠达:“贴标蟹”卖的是“蟹”,还是“标”?

2018-09-25 13:3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秋食蟹赏月,本是佳节家庭团圆美好的写照,然而阳澄湖“贴标蟹”新闻的出现,却大大的扫了消费者的兴。

阳澄湖大闸蟹在蟹族中最负盛名,“不是阳澄蟹味好,此生何必住苏州”,然而此“蟹”非彼“蟹”,据公开数据统计,2017年,阳澄湖大闸蟹真实产量为1600吨左右,市值差不多只有3亿元。但是,2017年阳澄湖大闸蟹的总营销额约为300亿元。由此推算,市场上99%的阳澄湖大闸蟹是冒牌货。 也就是啼笑皆非的说:“99%的消费者吃的是标,而不是蟹”。阳澄蟹这个标要打“问号”,你伤的不是消费者的心,而是你的品牌。能在品牌上打主意,也足以证明你足够“聪明”。

品牌在古往今来的商业活动的重要性多重要,大家不言而喻,每个商家都在拼命的打造自己的品牌,我们也相信阳澄湖大闸蟹这个品牌也凝结着几代人的心血,然而品牌的关键根子是在守护,而不是竭泽而渔。俗话说:“打江山易,而坐江山难”,之所以难是因为我们更多的关注短期竭力,而忽视了打江山的初心。品牌能给我们带来很多的红利,但是我们是否把获得的红利更多的用在品牌的守护上?其实这个问题难吗?如果我们在大闸蟹养殖上突破,在从上之下打击作假上下功夫,我们不仅能守护住品牌,而且还能获取更多的红利。是短期利益蒙蔽了我们的双眼,我们岂能不做检讨?

品牌是商家的无形资产,我们不仅不能去抹黑,而且要学会维护好品牌。靠说是不行的,心中要有一杆秤,要把品牌文化牢牢的钉在自己心中,像肯德基、海尔、大众等一些公司为维护自己品牌所做的努力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要牢记速度终有上限,质量永无止境。摆脱粗放型增长依赖,提高自主性创新能力,变制造为创造,变贴牌为创牌,是企业产业的“凤凰涅槃”,是制造强国的“质量时代”,是一条“以质取胜”的发展道路。

也许有的人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但是在品牌上我们是等不得的,我们必须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毅力去改变,否则我们制造强国永远只是空谈。从让人们吃上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做起!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