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面包我自己买,只要给我爱情就好

2018-09-25 15:3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0后美女卡车司机霸气征婚,在18米卡车上挂巨型横幅:“我开卡车养你,你给我爱情就好”!真的是霸气到整个屏幕都装不下的告白! 车主名叫云歌,已经有9年驾龄了。最近被父母催婚,干脆在爱车上拉横幅为自己征婚。云歌说,“我现在一个月挣两万多,他没有我挣得多也没关系,我可以养他,就像网上说的,面包我自己买,只要给我爱情就好。”(9月21日澎湃新闻网)

这真是时代不同了,人们表达爱的方式也不一样了。抖音上常有这样的段子,当一个女生不要你的车,不要你的房,不要你的钱,那她要的就是你的心了。换言之,也就是云歌所说的“只要给我爱情就好”。其实,云歌是一位“钱我自己赚”的独立女性,这次在18米卡车上挂巨型横幅征婚,选择的是一种“面包”示爱,因为一个月挣两万多可以“开卡车养你”,关键是要找到给心的爱情。

关于爱情和面包,有网友这样调侃:面包是非常易胖的食物,你要是吃多了面包,你就会发胖,你的颜值就沦陷了,那你的爱情也就跟着完蛋了。于是,有人总结说“爱情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止于贫穷。”其实,爱情需要“面包”作为物质基础,但爱情不止是“面包”,双方要寻找到爱情的平衡点,必须学会经营爱情,使两个人在一起能快乐地生活,而当经营不下去的时候,结果也就不重要了。

事实上,一个90后女孩赚钱,不是因为她有多爱钱,而是她知道了生活不易,唯有让自己变得足够强大、足够优秀,才能够撑得起自己想要的生活和爱情。云歌月薪两万多,对于普通民众而言,这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所以她敢仗义执言“我开卡车养你”,为了寻找到爱情,她一句简单的 “只要给我爱情就好”征婚表白,着实太酷了,必须为她的勇敢、率直点赞。

美好的爱情,始终是健康的爱情观和成熟的心理的优美合成。青年寻找自我、成就自我,除了通过爱情方式找到人生另一半,还要用追逐梦想与事业定义人生。但在现实中,一些青年男女为爱情“你姓什么”而迷茫,甚至个别人“宁愿在宝马车上哭,也不愿在自行车上笑”,房子、车子、票子、天价彩礼,弄得人们莫衷一是,甚至让结婚变成爱情的坟墓,这与自食其力的云歌形成了鲜明对比,着实令人深思。

青春岁月要有爱情点缀,但不可物质,亦不可偏执,不能让不健康心理扭曲了性格和人生,更不能让畸形爱情观毁了美好青春。在爱情的世界里,我们不妨像云歌一样,努力工作,努力赚钱,只要你是真的努力了,美好还请也一定不会辜负你。这里,祝愿有了“面包”的云歌早日收获美好爱情。(刘凤敏)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