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让主题党日“多接地气,更有人气”

2018-09-26 15:1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何让主题党日“党味”浓起来,在内容安排上更加贴近党员实际和群众需求,在组织形式上更加灵活生动?上海市长宁区秉持“有坚持、有制度,有思想、有灵魂,有色彩、有温度”理念,切实把支部主题党日打造成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的载体,推动党员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9月13日 共产党员网)

主题党日的推进,为进一步加快党性教育的培养提供了动力。通过举办“主题党日”的活动,让各级党组织及基层党支部不忘党的教诲,时刻对党员进行思想培养,加强党性学习,在提高党员先进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上具有重大意义。

推进教育开展。“主题党日”的主要目的是为培养教育出新时代的优秀党员干部,加强他们的党员党性修养和先进性意识,更好地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切实丰富教育形式的多样,充分调动党员干部投入学习的积极性,在学习中提升综合素质,让“终身学习”成为党员的一种信仰。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案例分析,提高干部业务处理能力,在基层“多接地气”,成为群众中的一员。

加强组织建设。在“主题党日”召开活动中,不忘进行党建工作的调整和党员意识的提升。“两学一做”不是阶段性任务,而是持续性的学习和反思,在经常性的学习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对于提升党的活力有重要作用,保持与时俱进的优良作风。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更要提到日程上,重视基层党建,多进行“三会一课”等加强思想教育和党性修养的教育活动,让干部真正深入基层,“多接地气”。

抓好服务意识。“我们的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我们党的宗旨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意识的提升更要在“主题党日”一再强调。党的权力“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基层是最接近百姓群众的地方,服务意识要得到切实提升。在“主题党日”活动期间,要开展多项特色项目,走乡入户,在和群众聊天谈心中,了解百姓疾苦,把人民的问题当做自己的问题,为解决百姓的“大事”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教育、组建、服务等多方面开展活动,让主题党日“多接地气,更有人气”,让当进一步加强同群众的“鱼水之情”,构建“党民一家亲”的和谐社会!(张翰)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