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为“快门干部”系好“安全带”

2018-09-27 15:5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报道,时下部分干部到基层入户走访时,不是忙着和群众拉家常交心谈心、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而是简单发放一些宣传资料,或者敷衍了事问几句走走过场,拍照留影后一走了之,被群众称为“快门干部”。(9月17日,人民网)

新时代群众路线下,各地推出形式多样的“走基层”活动,深得群众的赞许和欢呼。李克强总理说过:“只有‘下得去’,本事才能‘上得来’,干事才能‘拿得起’,基层最能锻炼人。”深入基层能实实在在体民情、察民意、解民忧、帮民富,有利于融洽党群干群关系。

但是随着形势的发展,某些干部有了懒惰思想,走基层变成了“走过场”,衍生了一批“快门干部”。表面上是把任务都做完了,实际上这种应付工作还不如不做好。群众不接受、不满意,下面的工作也无法开展,造成矛盾冲突,给党员干部带上“不作为”的帽子,根本上损害了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舒展“全视角”,助力走基层。要把问题导向、问题思维、问题底线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握好矛盾主体,始终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从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烦心事做起,了解群众的所急、所盼、所望,找准“短板”,开出“处方”,抓好“良药”。

练就“铁担当”,夯实访问路。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要练就一身钢筋铁骨,锻炼自己为人民服务能力,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实践中学到的知识势能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不竭动能。坚决避免“蜻蜓点水”式的走访入户,找准自己位置融入到群众当中,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

用好“绣花针”,赢得百姓心。走访不是喊喊口号,时常挂在嘴上,也不是装点门面,写在制度中,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中,体现在作风里。这就要求基层干部“放下身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与群众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不仅仅能深入,更要在基层中用“绣花”的功夫做好穿针引线工作。(孙晨曦)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