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党性是党员干部不变的修养

2018-09-27 16:0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3月,咸宁市纪委对佘朝礼进行纪律审查。经查,佘朝礼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同年6月,佘朝礼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9月26日 澎湃网)

在佘朝礼的众多严重违法违纪行为中,违反政治纪律表现尤为“突出”:参与信仰宗教,参与迷信活动,并造成不良影响。而这,正是佘朝礼理想动摇、信念滑坡的一个有力明证。不信马列信鬼神,不问苍生问“大师”,而今贪官腐败增加这一新的“画像”,如此表里不一,却是在当今官场屡见不鲜,因此落马者更是多见不怪了。根本上说,还是部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在原则性问题上不能把持住自身。

加强党性修养。党要永葆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就必须让党员干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党性修养要成为每个党员同志的必修课,更要时常温习和回顾,让党性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等有关党的最新理论思想的活动要经常召开,让每位同志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不断提升自己,把马列主义融入到自身血液里,一言一行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

严抓信仰问题。部分官员常常进出山门、上香拜佛,在工作之余的时间里求经问道,妄图在“有神论”中找到自己晋升仕途的捷径,而忽略真正该用心的工作。信仰是一个人前进的目标和动力,曾经入党时宣誓要为人民服务的坚定无神论者,在官场中却渐渐迷失自我,却不从自身找原因,向马列主义寻求解决途径,反而试图向外借助虚无的“神力”,以求让自己渡过难关,飞黄腾达。偏离了为民服务的正路,失去了信仰,也就注定了被党抛弃的结局。信仰问题是不能妥协的,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规定:组织迷信活动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时期能够始终保持向上的动力,和我们的党员拥有坚定的信仰是密切相关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烈士夏明翰为每位党员同志做出良好表率,坚定的马列主义信仰者要不畏惧任何困难,只要前进方向是正确的,就要一条路走到底。

抛弃马列主义的党员最终会被党抛弃,信仰问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党性修养更要时常学习和反思,新时代的党员同志要坚定信仰,为现代化强国做出奉献!(张铁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