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田洋:“400字10处错”不仅仅是态度问题

2018-09-28 09:1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有市民反映,在风景带一幅总平面图上,一段不到400字的介绍出现了至少10处错字。比如,明明是“七渔河”,标牌上却写成了“七海河”“七流河”;景观带写成了“景现带”;“颍州八景”写成“颍洲八景”等等。阜阳市旅游局表示,该风景带的标牌并非旅游部门负责,市旅游局派人实地查看后,标牌已经撤下。风景带管理人员回应,该标牌是中秋放假前突击补做,广告公司人员没有校对,将进行更换。(9月27日 安徽网)

现如今,写篇文章介绍一下景点已是常事,这样的介绍能让人对景点更加的了解,同时翻译成英文能方便来旅游的外国友人,也能让本地的人学习学习英文,可以说是益处良多。当然,这是在毫无错误的前提下,一旦出现错误,那就是百害而无一利。

这不,在七渔河风景带不到400字的介绍中,竟然出现了10处错误,例如是“七渔河”,标牌上却写成了“七海河”“七流河”,一道河被翻译成“Yid?aoe”等等,简直是让人哭笑不得。对于这样的错误,不仅让外国游客一头雾水,也会让游客们误解。这样一来,损害的是相关部门以及城市的形象。

对此,阜阳市旅游局表示,该风景带的标牌并非旅游部门负责,标牌已经撤下。风景带管理人员回应,该标牌是中秋放假前突击补做,广告公司人员没有校对,将进行更换。对于这样的解释,笔者不得不质疑一下:为何在推出介绍之前,没有鉴别一下,难道因为是突击补做,就能马虎吗?显然,这样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

退一步说,即便是因为突击补做时间紧,但是这样的错误,只要相关部门在事先把把关,稍微检查一眼就会发现,事情也就不至于到如此境地。难道当地旅游部门不负责此标牌,就能任由错误出现。在笔者看来,这不仅仅是态度有问题,更是由于有关部门的责任心缺乏,最终,使得一个个具有争议的地名跃然眼前,怡笑于大众面前。

当然,在出现这样的“闹剧”之后,相关单位的第一反应就是加紧整改,尽快对其进行处理、改正,这样的举措是值得肯定的,也是再正常不过了。毕竟“亡羊补牢,未为迟也”,也算是一种补过的方式吧。

事后补过当然不如不出错。因此,要想类似的事情不再发生,还真须要相关工作人员能够负起责任来。注重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认真对待,用心办事,严格检查,不能把其看做单单的一个标牌。这样,类似让人“醉了”的错误也就能够避免了,大家说是不是。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