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让“闯将尖兵”大放异彩

2018-09-28 15:3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湖南、江西、山东、浙江等多个省市纪检监察机关,陆续通报数十起诬告陷害党员干部典型案例,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最大限度消除负面影响和干部思想顾虑,以切实行动,释放了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信号。(9月27日 澎湃网)

创业惟艰,奋斗已成。新时代的奋斗路上需有一批“闯将尖兵”为我们乘风破浪,闯在前、破开口。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更是亟需他们发力。在建设新时代的过程中,难免会触动某些人的个人利益诉求,进而出现了诬告抹黑做事干部的情况,使其蒙受不白之冤。

为干事者“撑腰”,向诬告者“亮剑”。诬告者不积极工作,一心只想提拔,阿谀奉承、溜须拍马,因未获提拔心存不满,无中生有、虚构事实,诽谤有关领导干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亮出宝剑,火眼金睛鉴别“马屁精”,在日常工作中防微杜渐,“斩杀”于初始,完善考核提拔机制,让干事者直其腰杆。

为担当者“担当”,向陷害者“出拳”。陷害者为排挤竞争对手,通过非正常手段,在换届选举前,歪曲真相,污蔑竞争者,从而达到其个人诉求。如果没有为担当干部正名,那么其他干部也有所顾虑,甚至因此出现“怕作为”“慢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果断“出拳”,一击毙命,为担当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无所顾虑,对陷害者想把手中的公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更要一查到底“零容忍”。

为负责者“负责”,向泼脏者“重击”。泼脏者“污名化”向负责者打击报复,负责干部在履职中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当事人把情绪转移到相关执纪执法干部身上反咬一口其徇私枉法、滥用职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为负责者保驾护航,“重击”要害,维护执法者的公平对待,避免引发思想困顿,干事积极性受挫。

纪检监察机关鼓励正当负责任的举报,对存在问题的人和事绝不放过,但也绝不容忍肆意妄为的诬告“莫须有”的罪名,不会冤枉一个好人更不会放过一个坏人,哪怕花费再大的时间精力,也不能让“闯将尖兵”寒了心。让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公公正正的行使为人民谋福利的权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袁子彬)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