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干部须对党忠诚,莫做“两面人”

2018-09-29 15:4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此前报道,作为曾经的省纪委常委,孙立坤自然懂得反腐的重要性。他曾在一篇通报中称,自己2014年里共67次批示涉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3次为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4次通报典型案件。然而2013年至2015年期间,孙立坤受贿现金人民币60万元对他人进行职务上的提拔和调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也明确要求:“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

少数党员、干部没有节操,只有一己私利,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口是心非,台上台下不一样、人前人后不一样,这些都是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的具体表现。少数党员、干部暗地里搞拉帮结派的山头主义、人身依附的宗派主义、我行我素的自由主义、不讲原则的好人主义、唯利是图的个人主义、游戏人生的享乐主义,这些各色各样的“主义”也都是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表现,也可归结为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实践中,个别领导干部逢会必讲廉政、开口不离党风,但最后自己却因贪腐锒铛入狱,这就是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的实例。

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同党的性质和宗旨相违背,其危害显而易见。人无诚不立,家无诚不和,国无诚不宁。对于我们党来说,党员、干部对党忠诚老实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证。两面人理想信念淡漠、价值观念扭曲、奉献精神丢弃,已经丧失对党的忠诚,但在公开场合却又伪装忠诚。这种人一旦面临糖衣炮弹的袭击、金钱美色的诱惑、利益集团的围猎,很容易背叛初心、出卖灵魂,贪污受贿、腐化堕落。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不但败坏党的形象、恶化党内政治生态,而且给党的事业发展埋下重大隐患。

在任何生命中,忠诚都是贯穿其中的主线。忠诚,是共产党人政治品格的本质和核心,是党员政治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有了忠诚,才能爱党、忧党、兴党、护党,一辈子一心一意跟党走。忠诚不忠诚,是衡量一名共产党员思想上纯洁不纯洁、政治上坚定不坚定的试金石。

全体党员都要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在党的事业发展中锤炼自己、修为自己、提升自己,夯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的基础,坚决不做“两面人”,全党都要坚持不懈为之努力奋斗,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杨启飞)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