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翟羽茜:红领巾上印广告,国旗一角怎容亵渎

2018-09-30 09:3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有群众发现,山东省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路小学向小学生们发放的红领巾和安全小黄帽上,印有“菏泽万达广场,11月16日盛大开业”的字样。对此,菏泽市开发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红领巾是“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发放的,由于当时未拆封,并未发现印有商业广告。(法制晚报 9月28日)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每个少先队员的标志,它和国旗一样,有着明显的象征性意义。自进入小学开始,我们每个人就被教育,红领巾是中国人民的鲜血染成的,代表着无数英雄的心血,佩戴上红领巾更是无上光荣的,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爱护红领巾。然而,堂而皇之的在红领巾上印上“万达”广告,不仅玷污了红领巾的象征意义,对于尚在成长学习阶段、认知尚未健全的少年儿童而言,更是一种误导,很容易动摇尚在学习阶段的儿童的信念,这无疑是为儿童们树立了一个反面榜样。

固然,教育局负责人解释,这次红领巾只发放了一百余条,而且是作为“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发放的,在老师发现红领巾上有商业广告的问题时,立即通知家长不要佩戴,发放的次日上午即收回。然而,作为学校更应做到的是在红领巾发放前就仔细审核把关,不能仅把宣传品发放到学生的手中就算完成任务。而作为“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活动的赞助方,万达广场方面支持公益活动的行为固然应得到认可,但也不应凭借赞助,就堂而皇之的把广告印在红领巾上,这不仅逾越了赞助的公益底线,更混淆了公益与商业推广的概念,虽然,荷泽万达广场的广告效果已经达到了,甚至通过网络平台让全国人民都获悉了其开业的消息,但这种广告行为无疑是违法的,更是无论如何都是不能为公众所接受的。

“万达红领巾”已经被收回,但这一事件仍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商业推广固然没错,但希望商家在做广告之前,能够认真思考,守住下线,在法律和道德允许的范围内进行推广;而肩负着培养、教育下一代的学校,在面对这样的情况时,更应把好审核关,规范红领巾的使用,传承英烈精神,让孩子们重新认识到红领巾的历史和时代价值!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