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节庆游”带动全域旅游新活力

2018-10-08 17:0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河北省旅游委获悉,国庆假期,河北省接待游客3981.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4%和22.8%。(10月8日 河北新闻网)

通过三届省级旅发大会和20多场市级旅发大会集中发力,今年国庆假期,河北全域旅游呈现一片火热。在向旅客呈现了“京西百渡”“秦皇山海”“正定古城”“多彩鹿泉”“唐山国际旅游岛”等不一样的地方特色的同时,也给当地增加了旅游收入。依靠节庆,转变思路,大胆创新,因地制宜,带动旅游活力,是全域旅游在加快进度、防止误区、力求突破的路上颇有收获的一次探索。

推动旅游从单纯的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是促进旅游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推进我国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有效载体。近年来,在全域旅游供给侧改革、居民消费升级因素驱动下,旅游市场消费持续高速增长,旅游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河北省抓住节庆时机,立足自身优势,策划文旅活动,实行门票优惠,游客在丰富多彩的旅游节目中,与文化旅游资源互动,感受自然风光与民俗风情交融、传统活动与新派体验共赏,有了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诉求正逐渐从“赏美景”转向“享生活”,河北推出的“旅游+文化”“旅游+研学”“旅游+生态”“旅游+健身”“旅游+体育”等多种体验形式,受到游客欢迎。这种以旅游带动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形成新的生产力和竞争力,促进经济协调发展,着实为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模式。接下来,继续深化全域旅游建设,创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理念,将旅游规划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发挥“旅游+”能量,促进旅游资源与其他资源合理配置,将是未来旅游业发展继续向好的路。

在“节庆游”带动下,全域旅游收到的效果显而易见,但我们也应该清楚地认识到,不是所有的地区都有条件发展全域旅游。推进全域旅游要循序渐进,不能简单复制,也不能大肆搞运动。示范引导,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合理规划,方可借助“节庆游”的东风,让全域旅游的成果实现更好更快地转化。(任小培)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