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激荡起新时代年轻干部的奋斗之流

2018-10-09 15:2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图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荡在亿万人民的心田,扎根于无数奋斗者的脑海。当前,新时代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各级广大干部领导更要守住“最后一道岗”,决不可有任何的松懈。

“行百里者半九十”愈接近成功的最后十里路愈困难,如何在这“最后的十里”小康之路成功?归根结底靠得是后起之秀——年轻干部的敢打敢冲、新鲜热血去完成新时代的重任。

衍生敢想敢做的新理念。作为迈入工作岗位不久的年轻干部来说,有着顺应这个新时代的创新想法,在基层的工作中倘若只是一味的保守、守旧,没有创新是无法做出人民群众满意的成绩来。要在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四个区分开来”基本原则下敢想敢做、勇于创新,在“攻坚战”中发挥好职责所在,用真心去感受人民的需求,走访不走过场、做事不做形式、干事不干虚事,切切实实地大干自己专业特长,在脱贫攻坚战中利用自己的所学专业知识把群众的“志气”扶起来。

揭示奋发有为的新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优秀年轻干部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抗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年轻干部有创新、有闯劲,但同时也容易受挫、急躁心理,进度快出不来效果是要不得的,不可一味求快。稳中发展、戒骄戒躁是年轻干部压得住、学起来的关键,注重工作中的细节,要拿出“绣花”的功夫来对待,磨练担当责任,新时代更要有新打法,奋斗不息更要有大智慧。

做出恪守品格的新诠释。年轻干部在原则性错误的问题上是坚决不能有任何的触碰,一次都不可以。做一百件对人民群众有利的事是一个优秀党员干部的使命所在,而做一件违法乱纪损害人民群众的事就是破坏新时代成果的犯罪。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从迈入岗位就要牢记清廉正气,要有对党坚定的理想信念,不仅仅工作本领要强,还要有不为外界诱惑所动摇的强大内心。踏踏实实在基层工作中坐下去,同心同德、矢志如初才会有最后的胜利。(孙晨曦)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