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丰收游”尽展乡村振兴新风貌

2018-10-10 16:3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我国设立了“中国农民丰收节”,当丰收季遇上国庆节,各地竞相举办丰富多彩的庆丰收活动,“丰收游”也成为河北省不少地方乡村旅游的新热点。(河北新闻网)

国庆假期正值丰收季,河北省不少地方竞相举办丰收活动,呈现出的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农耕文化、民俗文化、丰收农产品,不仅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也丰富了游客的物质文化生活,“丰收游”成为乡村旅游的新热点。

“丰收游”以节为媒,丰富生活,释放情感,传承文化,从零星的农家乐到大规模的民宿和农场,从田园采摘到花海湿地,从农事体验到亲子互动,从乡村野趣到高科技农作物展览,掀起一波“晒丰收”的浪潮,实现了一次城乡之间的“大联欢”。在寻找归属中,汇聚起人民对那座山、那篇水、那片田的情感寄托,顺应了农民想让土地里产出金豆子的美好愿景。

从2004年开始到2018年,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都情定三农,直指农业和农村农民。农民的富裕梦是我们中国梦的一个重要组成,农民越来越富,干劲越来越足,乡村振兴的目标才会越来越近。

“丰收游”的火爆,我们高兴地看到,新时代农民正在经受时代的挑战,种田、栽果树、养花,科学含量越来越高,农产品品质越来越好,农家乐、乡村游,市场价值逐渐凸显,农民腰包逐渐鼓起来,没有付出就不会有收获,“丰收游”让农民新时代风貌尽展眼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丰收游”让乡村旅游活起来,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随着时代的发展,今后的乡村旅游会越来越红火,内容会越来越丰富,产业链会越来越完整,期待着“丰收游”成为乡村振兴的一大亮点。(任勇响)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