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仁义担当,人心所向

2018-10-11 16:3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治大国若烹小鲜”,此话虽易,可此“小鲜”布满了各种“食材、配料、恰到好处的火候和厨师的精心钻研”,只有扎实的功底和与时俱进的思维,才能让这桌菜色香味俱全。近日,《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播出,让我们重新整合了“食谱”,回顾经典,坚实地守住我们的初心,高举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大旗,高瞻远瞩地全盘设计,让仁义担当,得人心所向。(人民网)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曾经提到过北宋大儒张横渠的话,“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而此经典语句正是我们所有公务人员应具备的最基本的工作态度,也正是这种态度指引我们在服务人民群众、给人民解决问题中永远保持积极向上不松懈的工作方向,坚定重民生、兴民德、得民心的脚步。

重民生,从人民群众迫切渴望解决的切身问题入手,聚民心,问政、问需、问计于民,始终聚焦人民群众的诉求,使大家全方位地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始终充满前行的希望和力量。

兴民德,认识到全民的作用,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与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合全民的道德力量,成为民族复兴的力量中坚。

得民心,多年来,我们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保持紧密联系,真心接受人民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并限期整改,用人民群众看得到的改善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心。

改善民生没有终点,我们始终在为所有人民群众走向幸福的道路上前行……(董丽丽)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