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生命至上,凸显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

2018-10-15 16:3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0日下午,在河北省怀来县战斗英雄董存瑞的家乡,一则消息牵动了全县人民的心,孙庄子中心校二年级学生年仅8岁的小紫薇走失,瞬间,当地网友朋友圈、微信群铺天盖地的消息满是对小紫薇的担忧和牵挂。为了找到小紫薇,当地政府、公安局、教育局、交通局等部门参与搜寻,最终于10月12日上午9时许,在孙庄子乡草庙沟村南山坡上发现了迷失方向的小紫薇。(10月15日 《燕赵都市报》)

对生命的重视程度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一切合法权益也是政府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和初心。所以,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是否以生命至上,是否以民为本关乎政府公信力的彰显和树立。

河北怀来8岁女孩的失踪一时间刷爆朋友圈,牵动全县人民的心,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工作,公安局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爱心救援队、爱心车队、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1000余人组成搜寻工作组,继而由公安民警、消防、教育局、住建局、交通局、蓝天救援队、乡镇干部组成的300余人攻坚搜寻小组再次集结,展开拉网式地毯搜索。终于找到了迷失方向的小女孩,救援指挥部调集力量以最快的速度把小女孩送往医院检查救治,还好,小女孩除了少许擦伤,一切正常。

这是一个最好的消息,我们悬着的心总算可以落地了。但回顾这场惊心动魄的搜寻,虽然不能亲自目睹,但足以感受当时的紧张气氛和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的救援节奏。从整个的搜索过程,我们感受到了了政府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救援速度,我们体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温度,如果没有这些力量,仅凭小女孩一家的力量,小女孩的平安真的难以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回顾近年来,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出现危险的时候,最有力度、最浑厚的声音,那就是党和政府的声音,最温暖、最感人的,就是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身影和一颗颗温暖的爱心。生命至上,救人要紧。灾难面前,党和政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该如何对待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哪怕是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有百分之百的付出。说到这里,我们眼前总会浮现出在灾难面前那“最美的逆行”,我们耳边总会响起“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响亮誓言。

每当此时,总有一种豪迈的感动,一种激流遍布全身,因为我们从中看到了人民在党和政府心中的分量,这种分量来自于党和政府是以民为本、生命至上的执政初心。(钟晓鸣)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