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李忠卿 :“跨市打考勤”更像乌龟的屁股

2018-10-17 13:3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作地点在山东泰安市,却突然被要求到80公里之外的济南市公司总部考勤,翟女士对公司如此考勤不满,主动提出辞职,要求公司支付拖欠的两个月工资遭到拒绝。近日,济南中院依法审结了这起劳动争议纠纷案,翟女士的诉求最终获得了法院的支持。(10月15日《法制日报》)

现在很多单位都制定了严格的考勤制度,用打卡的方式无疑是最普遍的一种,只要你上下班,都必须亲自去打卡,否则就会影响正常的考勤,一旦数据缺失,就会被当作迟到、早退或者缺勤处理。

对于这项规定,大家都习以为常了,没有人认为不妥。走到上班的入口处,打一个卡,不过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任何单位都不会为难自己的员工,大家都遵守公司规定了,就不存在有啥矛盾或者争议。

可就有这样的单位,考勤制度犹如乌龟的屁股,考勤必须到80公里外的地方,如此劳什子龟腚,不知是谁发明的?不是成心与员工作对吗?试问,员工跑道80公里外的地方考勤,来回路费谁来付?来回折腾的时间成本谁来承担?

每个单位都有这样那样的规定,前提是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还必须从人性化的角度考虑问题,而不是任性与不靠谱,员工愤然提出离职是一种无声的抗议。这样的单位我看不呆也罢,因为说不准哪一天又心血来潮,规定去800公里外的地方打卡考勤,到那时只怕坐飞机都来不及。

其实,面对不合理的规定,员工除了提出自己的合法主张与建议外,还可以向劳动仲裁部门举报,相信会有人出面进行干预,类似这样的规定肯定会受到纠正处理,毕竟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相关部门的责任与义务。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