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礼赞扶贫英雄

2018-10-18 09:5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自扶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无数人踏上了扶贫的路有些人去了就再也没有回来。(10月17日新华网)

学生时代,学习过矛盾先生的散文《白杨礼赞》,作者以西北黄土高原上的白杨树象征坚韧、勤劳的北方农民,歌颂他们在民族解放斗争中的朴实、坚强和力求上进的精神。今天,笔者认为,我们应该有《扶贫英雄礼赞》,赞美那些扶贫战线的英雄,让他们的英雄精神永远流传。

赞美扶贫英雄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扶贫英雄们为国担当,为民担当。他们国家使命、人民期盼当做自己的事业追求。忠县安监局驻金鸡镇傅坝村扶贫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杨骅在村里商议扶贫事宜时突然病逝,年仅48岁,出事前一天,周日,杨骅与驻村工作队研究了大半天扶贫工作。下午6点会议结束后,他又到五组落实贫困户刘兴国危房改造的事。这就是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人生在世,“担当”二字,为时代的国家人民担当,这是真正的英雄。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

赞美扶贫英雄迎难而上的勇敢精神。扶贫工作,任务坚决。脱贫工作,困难多多。扶贫英雄迎难而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们不怕困难,克服困难,战胜困难。巫溪县塘坊镇党委副书记李国平当天一大早,和梓树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前往村里准备去探访一贫困户,大门敞开,没人在家,在返程途中李国平脚下一滑,便从4米多高的堡坎上滑了下去。真正的英雄就是敢于迎难而上的人,扶贫英雄当如是也。

赞美扶贫英雄全力以赴的牺牲精神。扶贫英雄无私奉献,全力以赴。他们离开城市到农村,他们走出办公室到田野,他们离开自己的妻儿老小,把自己的人生种植到群众脱贫致富的田野。生命诚可贵,事业价更高。他们把生命融入到了脱贫事业中,让生命闪烁扶贫工作的温暖光辉。城口县柿坪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何国权等三人在入户走访工作途中,发生单车交通事故,不幸遇难。一切为了贫困户的利益,一切为了扶贫工作。扶贫英雄的全力以赴精神让人赞叹。

扶贫英雄,身陨为民,不辱使命;扶贫英雄,夙夜在公,为国担当。他们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烈士,他们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丰碑。向扶贫英雄致敬,他们的英雄事迹必将写入共和国的历史册页上。(马千惠)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