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女孩“捐髓救母”胜“黄香”

2018-10-18 14:1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几天前,7岁的小女孩琳琳做了一个梦,在梦里,妈妈的病好了,回家后带着她去吃了她最喜欢的炸鸡。“我希望妈妈病好后,能带我去海滩玩。”这个眼睛大大的、笑容甜甜的小姑娘如此说道。140公里之外的杭州,李月夜还住在无菌病房里,因为嘴巴溃烂只能喝稀粥。医生对她的情况进行了评估,移植骨髓后目前没有排异反应,等嘴巴溃疡好了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了。就在一个月前,是琳琳捐骨髓救了妈妈。(10月18日《北京晨报》)

昔汉时黄香,江夏人也。年方九岁,知事亲之理。每当夏日炎热之时,则扇父母帷帐,令枕席清凉,蚊蚋远避,以待亲之安寝;至于冬日严寒,则以身暖其亲之衾,以待亲之暖卧。于是名播京师,号曰“天下无双,江夏黄香”。这是黄香温席的故事,流传千古,堪称孝敬楷模,不过,琳琳捐髓救母的故事,远远胜过“黄香”,比“黄香”更胜一筹。

一是年龄上更胜一筹。琳琳七岁,黄香九岁。琳琳虽然年龄更小,但是,更懂得感恩母亲。可谓人小爱心大。如此小的年龄,竟然如此懂得感恩母亲。这样的孩子是天下孩子学习的标杆。母亲给孩子生命,孩子回报母亲骨髓。如此事迹,让人敬佩,让人感动。

二是奉献精神上更胜一筹。在一些亲人不愿意进行骨髓配对时,7岁的女儿琳琳站出来:“妈妈我救你!”孩子如此行为,让某些大人脸红反思。琳琳的奉献精神树立了天下亲情典范。何谓亲情?就是要在亲人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亲情是用奉献打造的,人间最美的亲情,就是这种“骨髓情”,捐献骨髓,深入内心。

三是勇敢精神上更胜一筹。小姑娘说。“头天晚上8点就断食,第二天早上8点开始抽干细胞,到下午两点多才开始能进食。就是有点疼,但我忍住了。”一个“忍住了”让我们这些大人忍不住交口称赞,孩子的勇敢精神跃然纸上。为了母亲健康,为了母亲站起,小女孩子的“大勇敢”让人激动。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关键是能够在“不测风云”的时候,乐观站起;在有“夕祸”的时候勇敢面对,坚守亲情,用亲情赶走磨难,赶走灾祸。小女孩做到了,给孩子树立了榜样,给天下大人树立了榜样。面对磨难,眼泪没有任何价值;只有用亲情、真情打造出赶走磨难的“灵丹”才是我们必须的担当。

女孩“捐髓救母”胜“黄香”,我们坚信,琳琳的成长必然更茁壮,因为拥有亲情,必然拥有阳光人生。(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