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串珠成链”打造旅游业“项链模式”

2018-10-22 14:2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山的变化真大,不仅脱了贫,旅游产业更是后劲十足!你看,沿途这风景,还有这环境,真要点个赞!”10月11日,第三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平山县开幕,与会嘉宾纷纷为平山县举办的这届旅发大会竖起了大拇指。石家庄市依托旅发大会发展全域旅游,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平山县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10月22日《河北日报》)

近年来,石家庄的旅游业发展很有典型意义,他们用“串珠成链”打造旅游业“项链模式”,很有推广意义。

珠,就是旅游景点,把旅游景点打造成珍珠,闪闪发光,闪烁景色美丽之光,时代美丽之光,正能量美丽之光。比如平山县,精心打造西柏坡、驼梁传统旅游景点,同时,建成了李家庄美丽乡村及荣盛乡村客栈、泓润生态园、红崖谷等一大批新的旅游项目,涵盖红色教育、乡村休闲、温泉康养、农旅融合、民俗体验等多种旅游业态。让旅游景区 “珠”光粼粼,成为让游客向往的地方。

线,就是旅游道路,把旅游线路打造成精美丝线。平山县依托观摩线路依山傍水、环山绕水的自然优势,投资5亿多元,对长75公里的岗南水库环湖路进行环境整治提升,沿线实施夜景亮化和绿化美化工程,配套旅游厕所、游客驿站、骑行道等设施。优美的旅游线路,让人爽心悦目,让游客在路上走的舒畅,在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如画风景中品味“金山银山,看看平山”的独特意境。游客一路看景,景点赏景,真正实现,人在景中走,画中游。

精美丝线穿起美丽珍珠,让平山旅游成为“项链”,这条项链在挂在平山,与其他产业相得益彰,互相拉动,形成旅游产业效应,有力的促进了平山高质量经济的发展。这种“项链模式”不仅在平山熠熠生辉,在正定、在鹿泉区等地也得到了很好的普及和推广,形成了石家庄旅游业的崭新模式。

据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国庆假期,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628.98万人次,同比增长18.9%;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5.43亿元,同比增长22.86%。闪亮的数字悄然告诉我们,石家庄的旅游业正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笔者期盼,这种“串珠成链”的“项链模式”旅游产业能够在更多地方推广,因为这种模式符合旅游业发展的规律,符合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时代的需求。(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