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用点滴力量弘扬雷锋精神

2018-10-22 16:0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少年时代到68岁,五十多年来,唐山玉田贾潮江凭借一手剃头的本事,背着理发箱几乎跑遍了全国各地。军营、养老院、车站、广场、村庄……到处留下他义务理发的身影。2015年4月10日,“贾潮江爱心服务队”在玉田正式授牌建立, 为更多的社会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爱心服务。(河北日报)

唐山玉田贾潮江,少年时在心中播下一颗学习雷锋的种子后,用自己五十多年来的实际行动,让这颗种子生根发芽长大,2015年“贾潮江爱心服务队”的建立,将雷锋精神播撒得更广,诠释了弘扬雷锋精神不需惊天动地,需要的是凝聚点滴力量,做好传帮带,拿好接力棒。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雷锋精神之所以历久弥新,在于它与时俱进的品格,以及一批一批像贾潮江一样身体力行、点滴奉献的新时代雷锋。

我们每一个人,不仅仅是独立的个体,还是家庭社会的一份子,承担着家庭与社会的责任与义务,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人人可为。我们每一个人,在这个社会中都不是局外人。从我做起,立足岗位,做力所能及,干能力之内,传好新时代学习雷锋的接力棒,才能让雷锋精神在更多的人心中扎根,才能让雷锋精神在经过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后,依然熠熠生辉。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重要内容,是一面永放光芒、值得继承发扬的鲜红旗帜。我们都是普通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越来越多的新时代雷锋的涌现,每一个平凡的人在身体力行做着温暖他人的善举,并且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这不仅彰显了我们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在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愈来愈深入人心,新时代、学雷锋、树新风,已在我国祖国大地上蔚然成风。

学习雷锋,并不仅限于雷锋日或是雷锋月,而是扎根心中,愈长愈大。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我们更需要高扬雷锋精神。新时代学雷锋,我们要继续发扬扎扎实实精神,让雷锋精神焕发新时代新活力。(任勇响)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