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取消“无谓证明”需要“有为正气”

2018-10-22 17:1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要清理和精简证明事项,各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要一律取消,能通过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10月1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的决定》,决定将于11月1日施行。(10月22日《河北日报》)

“要清理和精简证明事项,各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要一律取消,能通过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无论对于普通老百姓,还是对于各种经商者,这都是一件好事。不过,这个好事办好,还需“有为正气”。这个“有为正气”,最少要包括三部分内容。

首先,主动学习。学习制度法规,学习上网知识,提高工作技能,能够在网络上操作,更好的为人民服务。通过不要证明,提高自己的工作综合素养。要弘扬一种主动学习的正气,与时俱进,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

其次,主动创新。不需要证明了,那么,就需要主动创新工作,把需要证明的内容通过主动创新完善起来。这个主动创新工作,不同的工作岗位有不同的创新内容,这个创新是用智慧、技巧,更好的提高服务质量,而不是“换马甲”,不要证明了,要公民签字画押。要弘扬一种创新服务的正气,用创新服务,打造新时代群众的幸福。

第三,主动担当。其实,过去之所以要那么多证明,就是为了把责任推给公民,现在,需要我们有更多的担当,用担当更好的为人民服务。这个担当最少应该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要细致推敲,不出现差错;二是要和公民做好沟通,打造公民幸福。要弘扬主动担当的正气,用主动担当,打造群众奋斗新时代的保障。

取消“无谓证明”是为了减轻公民负担,减少公民麻烦,更好的释放公民的创业活力,更好的为公民事业保驾护航。要围绕这个宗旨,坚守“有为正气”,不出现其他给公民增加麻烦的项目;要主动学习、创新、担当,让公民能够轻松流动,快捷办事,成为公民创业就业干事业的行政管理正能量。(李爱胜)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