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一张车票背后的生活巨变

2018-10-24 09:3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拥有三十多年售票经验的“老铁路人”,胡建从一枚旧车票说起,讲述铁路杭州站这座百年老站的风雨历程与中国铁路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巨变。(10月7日 中国新闻网)

从曾经的一票难求到如今便捷的网络购票渠道,从曾经购票时火车站门前排长队,到如今随时随地获取最新信息,轻松解决出行问题,中国铁路的发展不断刷新着一个时代的需求,为人们提供着尽可能最大的便利。

车票的背后是铁路基础设施的提升。火车站的升级改造,铁路运营里程的成倍增加,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便民惠民举措的充实保障,越来越多的人享受着这个时代赋予的美好。不仅中国铁路速度搭乘改革开放的飞速齿轮,越来越多的国人也搭上了这趟不断前进的顺风车。铁路网的不断构建,带来的不仅仅再是对人们出行速度的提升,更多的是为人民感受美好生活带来最便捷的一种生活方式。

高铁的贯通正在融入越来越多的省份、城市,比如2016年云南省也正式步入高铁大家庭,高铁的开通带给云南人民无法想象到的便利,不断优化的设施,不断调控的路径,人们脸上能看到是满满的喜悦、满满的收获。前不久刚开通的广深港高铁,也拉近了国人之间的距离,中国铁路做出的贡献举足轻重。

车票的背后是铁路服务方式的创新。40年前,旅客的乘车凭证是一枚略显“简陋”的硬纸卡片;如今,旅客在网上就可以查询余票情况,购买火车票。越来越多人的出行方式选择以铁路为第一目标,看中的不仅仅是它时间上的优势,更有它不断升级的服务措施,各式铁路APP都在给广大旅客带来全新的体验。高铁选座,高铁订餐等这些融入大众最需要的生活模式,正在冲击着人们自身需求的满足,越来越好的发展模式,必定让人们更加青睐铁路。

中国铁路的综合发展,统筹规划,让人们从物质感受到精神感受一同体验着这个时代带来的丰硕成果。

铁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模式,必将受到人们同等的回报,在改革发展前进的道路上,铁路与人民,人民与铁路必将变得更加密不可分。(贾丽娜)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