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重温长征路,激荡新时代爱国之心

2018-10-24 15:4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进行了史无前例的长征。红军用超乎寻常的毅力,越过雪山、草地,纵横十余省、行走了约二万五千里的征途,穿过枪林弹雨,十余万英烈献出了生命,最终战胜了几十万反动军队的围追堵截,成功抵达陕北胜利会师。(10月22日 人民日报)

长征,是一部中国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战争史书!长征,更是一座中国革命史上的不朽丰碑!红军转战十四个省,上有飞机、下有追兵,全程两万五千里,没有食物就煮皮带、吃野菜,没有淡水就喝雪水,历经万千艰难险阻,打破国民党反动派的阴谋,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奇迹。

奇迹是怎样创造出来的?是靠着对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拥护;是靠着全党全军与百姓群众的鱼水之情;是靠着红军战士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主义精神。

这一路,艰苦卓绝。他们翻越夹金山、梦笔山、长板山、折多山……雪山连绵,积雪终年不化;他们走过茫茫草地,一望无涯,遍地是水草沼泽泥潭,根本没有路;他们穿过枪林弹雨,突破敌人的围追堵截,共进行各种战役战斗600余次,十万英雄埋骨他乡。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有不怕难、不怕苦的大无畏精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役的关键时期,绝不能有任何的懈怠,对待基层工作要练就绣花的功夫,把学习到的知识势能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不竭动能。要像红军战士一般坚定理想信念,要有踏石留印的毅力和抓铁有痕的决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打好最后一枪。

这一路,鱼水情深。忘不了,群众百姓唱着《十送红军》,将战士们送了一程又一程;忘不了,强渡乌江,百姓给红军当向导、当挑夫;更忘不了大渡河的船工,冒着枪林弹雨,将红军勇士送到对岸。 人民群众是最伟大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依靠人民群众创造幸福”,党员干部用细心浇灌真情对待人民群众,人民群众就会把自己仅有的辣椒和生姜送给红军战士那般无私奉献,不求任何回报。基层的党员干部是最能深入到群众中去的,在基层更要真切了解群众的真实需要,做好穿针引线工作,让国家大政方针、惠民政策落实到百姓的千家万户当中去。

这一路,英勇乐观。几十名战士踩着铁索,如神兵天降,突破了大渡河天险;《倔强的小红军》中的小战士一心为他人着想、把困难和危险留给自己;哪怕以皮带充饥,战士们仍保持着革命乐观主义,终于胜利会师。党员干部要有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有战胜的决心和勇气。群众工作千难万难,问题多而杂,要善于创新,有创新思维。党员干部提高自己的创造力,集思广益,在群众中发现方法,转变旧思维,创新为民服务的工作方式,掌握致胜的看家本领。

时代潮流,浩浩汤汤,唯有弄潮儿方能勇立于潮头之上。历史向前,沧海桑田,唯有奋斗者方能乘大势而奔走。这举世无双的壮举不会被我们忘记,这人类历史上的奇迹更会铭记于心。让红军战士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下去,万众一心、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新长征的胜利而努力奋斗。(孙晨曦)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