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沈敦高:是时候规范“小学家长微信群”了

2018-10-25 09: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衡水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家校联系通讯软件使用与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家长不得对教师进行“拍马屁”式回复、通讯群不得做聊天使用、咨询应自行避开休息时间等一系列通讯群“新规矩”。(10月24日 人民日报)

最近,“小学家长微信群”相关消息频频上热搜,其主要内容大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老师在微信群强制要求家长配合学生完成作业,完成不了的甚至恶语伤人;家长在微信群里自亮背景,吹嘘成功,相互攀比;更有家长在群里“戏精”附身,使出浑身解数给老师溜须拍马.....畸形频出的群内百态。微信群早已不单单是发布通知消息、联系家校的群了。

面对已“变味”的微信群,是时候整顿和规范了。据笔者梳理发现,目前有多个地方出台了规范家校联系通讯软件管理的规定,对教师、家长的要求及监督管理都做出了明确的说明。规定的出台,给家长、老师群体双双解了绑,还原了微信群的建群初衷,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认可,纷纷点赞。

读书,是孩子自己的事,应该自己记住作业并主动认真完成学习任务;教书育人,是老师份内工作,认真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教育孩子责无旁贷;关心孩子生活,督促孩子完成作业,教育孩子尊师重教,主动配合老师教育孩子,这些都是家长应该做好的事情。如果大家都能各司其职,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尽量不去麻烦他人,让微信群回归到最初简单的样子,也就不会有那么多人谈“群”色变了。

不管你是家长,还是老师,请从今日起严谨用语,规范使用微信群,还微信群一个风清气正、相互尊重的明朗原貌,让微信群真正成为家长、老师联系的便捷桥梁和阳光渠道。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