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党员干部要坚定党的信念不动摇

2018-10-25 15:3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语近人---咬定青山不放松》主要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思想,通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和报告中运用的古代典籍,从三个问题出发,结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的生动案例,采取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激励大家树崇高理想信念,抱满腔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理想信念教育始终是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的工作,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排在第一位的就是理想信念坚定。同样,崇高的理想信念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人生支柱和前进的灯塔,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偏一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为镜鉴,把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加强党性修养,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把坚决维护、爱戴、追随、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思想防线,见人、见物、见事、见思想,真正在灵魂上来一次深刻的洗礼。

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就是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当前,重中之重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学懂、弄通、做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筑牢信仰、坚定信念、坚守忠诚。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党史国史,学习马列主义经典名篇,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领悟观察世界、分析问题、推动发展的思维方法。(李灿)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