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上帝”被打是服务意识淡薄之“殇”

2018-10-25 17:3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了解,高女士和丈夫秦某一起到某房地产中介公司办理买房相关事宜,前期与业务员已经谈妥房屋买卖合同,业务员承诺能帮助其贷款40余万元,双方签订了合同。但当天双方相约到银行办理时,发现只能贷款30余万元,高女士夫妻俩感觉被中介公司欺骗,决定暂时不签买房合同,并要求业务员退还前期交纳的订金。在商谈事宜时,因话不投机,被中介公司员工侮辱,甚至殴打。(齐鲁网)

“顾客是上帝”这句话虽说是由商家提出来、为了吸引顾客的一种手段,但是,也有很多的商家对待顾客的态度是令人满意的。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大多数商家清楚,不管是出于何种目的,想要赢得好的销售,多做生意,赚大钱,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是毋容置疑的。而侮辱甚至殴打顾客的行为,不仅违法,而且伤害了顾客的根本利益,对商家自身的口碑也是一种损害。

当然,作为商家可能会遇到一些“无理取闹”的顾客。他们认为自己是“上帝”,有一种趾高气昂、不可一世的感觉,对服务人员呼呼喝喝,甚至附带一些损害商家利益的行为。不过,只要没有违法,顾客的权益依然是受法律保护的。商家无权以任何理由对消费者的权益进行损害,更不要说侮辱、殴打的违法行为了。

更何况,和气才能生财,商家的根本目的是谋利,不管消费者如何“刁难”也仅仅只是想获得商品或者服务。商家只需要耐着性子给予消费者所需所想,相信最终的结果还是商家赚的多。对于顾客的要求,商家也是可以拒绝的。假如其变本加厉,甚至有违法行为出现,商家也可以通过法律手段对自己进行保护,实不必因为一时的“冲动”而做出违法行为。

不管从事的是什么经营活动,都应以顾客为中心,以消费者需求为参考。因此,提高商家的服务质量,提高店内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是一个明智行为。而相关的监管部门也应当从消费者的权益出发,加大对商家的监管力度,让商家感受到监管的力度,从而提高自身服务质量,还消费者一个干净、安全的购物环境。(赵晨宇)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