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戒赌而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2018-10-25 17:4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全民是青川本地人,2014年7月应聘到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川支公司工作。由于人年轻、肯钻研,不到一年时间就兼任了农险部负责人、经理助理等职务,但最终却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纪委网 2018、10、17)

赌海无涯,唯有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赵全民因为一时的歪念迷恋上了网络赌博,总是幻想能不劳而获,贪念一起,便离深渊不远了。最终赵全民迷失了心智,为了将输掉的钱找补回来,竟弄虚作假,骗取巨额保费,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赢了钱,你眉开眼笑,觉得钱来得那么容易,在一次次获得小利的情况下往往会迷失自我,不能自拔,继续赌下去。输了钱,欠了债,你无力偿还,觉得继续赌就会一次赢回来,却不知道最后往往会落得个妻离子散、迷茫一生的结局。这何其糊涂。幸福都是努力奋斗出来的!脚踏实地,才能让家人步入幸福的生活正道。

作为青年干部,应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为了偿还赌债,赌徒们往往无所不用其极,拆东田补西田,轻则借遍能借的钱,重则就会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到最后才发现自己信用没了,感情没了,身边的朋友也没了,自己还锒铛入狱了,这样真的值得吗?赵全民就是这样一个例子,本来一个大好青年,勤勤奋奋做事前途定能不差,但是债台高累使他一步一步往深渊走去,先是骗取农业保险金118万元,到最后涉案金额竟达到惊人的522万余元。其实,若能及时收手不再赌下去,脚踏实地的工作还债,或许就不会落得如此结局。

如果第一颗扣子没扣好,下面的扣子也会扣不好;如果一开始步子没对方向,最后也会一路歪歪斜斜地走了下去,甚至是误入歧途。作为一名干部,更应该要以身作则,自省自律,不要因一时的私利而走上一条看不到尽头的漆黑之路,也不要心存侥幸,以为干一两次收手,就不会有人发现。

在这起虚假理赔案中,监管的缺位无疑是其屡屡得手的重要原因。据一名办案人员介绍:“他们的手法很拙劣,但凡审核过程中有一人认真履职,他们都不可能得逞。”借此事件,不但要继续完善权力运行监督体制,更要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防止权为私用、结党营私的腐败行为。(何磊)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