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感受王继才“忠诚”的力量

2018-10-31 15:2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江苏省委共同举办的学习宣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广泛学习宣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大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人民网)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不畏艰苦、克服困难,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诠释了爱国奉献的崇高精神,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他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邻近日本、韩国公海交界处,面积仅0.013平方公里,距最近的陆地江苏省连云港灌云县燕尾港约12海里,岛上野草丛生,海风呼啸,人迹罕至,条件极其艰苦。

“孤岛上的夫妻哨”,忠于力量的源泉。1986年7月,王继才经群众推荐,组织考察,成为第五任开山岛“岛主”。之前的四任岛主最长的待了13天,最短的待了3天,村里有的老人说:“这是去坐水牢了啊。”32年如一日,克服岛上断水断电,没有淡水、粮食、蔬菜、蜡烛等生活用品就花钱在岸上捎来。 30多年来仅仅只有5次下到过春节,王继才曾说:“家就是岛,岛就是国,我会一直守到守不动为止。”今天此刻,他用行动践行了自己的格言。

“多次错过见面的孝子”,忠于精神的高地。说到这让我想起了有人说孙中山先生不是孝子,没有尽到为父母养老送终的责任。世人都笑他,可殊不知孙中山先生的“孝”是为了推翻清政府、打倒封建主义、赶跑外国侵略者,和王继才的“孝”是一样的,他们是大孝。因为守岛,王继才的几位亲人去世时,却没能见到最后一面,他们都是为王继才骄傲的。守住海上的最前站,为祖国披荆斩棘,“舍小家顾大家”,敢为人先的精神是所有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不干净的钱坚决不要”,忠于内心的信仰。开山岛独特的位置,成了犯罪分子眼中走私、偷渡的“天堂”。夫妻俩先后报告过9次涉及走私、偷渡等违法事件线索,其中6次被成功告破,荒岛的寂寞艰苦没吓退他,非法走私的巨额利诱和威逼更不能俘虏他。王继才勤勤恳恳干工作,默默无闻作贡献,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全心全意忠诚于党和人民,坚守住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伟大职责。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疾蹄歩稳。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不忘新时代声音,书写家国梦想,挥洒青春热血。全体党员干部像英雄王继才学习,让开山岛上的精神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最前哨。(孙晨曦)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