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让教育培训成为孕育干部成长的“摇篮”

2018-11-05 16:3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这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依据。(11月3日 人民日报)

党的事业发展离不开党员干部,而促进党员干部能动性的发挥又离不开坚定的信仰,只有牢固树立了对共产主义和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党员干部才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奋勇向前。

信仰的形成并不是自发产生的,而是通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学习和实践形成的。一方面,广大党员干部要想拥有铁一般的坚定信仰,就必须在党组织的大熔炉里好好锤炼;另一方面党的各级干训组织也要健全保障体系,将教育培训作为孕育干部健康成长的“摇篮”。

此次,培训《规划》的印发,就是结合时代背景,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目标,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学习做出了进一步的要求,目的是将党的基本理论、党性教育、专业能力和常识性教育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始终,以此推进它的全面性和系统化。

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只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和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树牢“四个意识”,才能更好地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才能使党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

回顾中国共产党长期开展教育培训的历程,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重视并善于开展学习教育的党,同时又是一个重视并善于总结学习教育经验的党,干部要成长就离不开教育的“传帮带”。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教育培训为党员干部提供学习与进步的平台;党员干部也要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学习,加速成果转化,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刘丽娅)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