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改版升级“升”的是出行温馨指数

2018-11-06 14:5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购票用户可以直接扫码登录,买票、订餐等功能均出现在同一页面上……今天,中国铁路12306网站改版升级全新上线运营,改版后的12306网站客运服务功能更趋完善,旅客购票将更加方便快捷。(央广网)

当今时代是全民互联网时代,是每个人的时代,也是每个企业的时代。互联网便捷了每个人的生活,互联网的开发运用让每个企业都开始了信息化的进程。时至今日,“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出新的发展生态,从而带动社会经济实体的生命力,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广阔的网络平台。

自2011年铁路12306网站实行网络售票以来,互联网购票逐渐成为旅客购票的主要渠道。截至目前为止,使用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已占购票旅客总量的70%以上。互联网购票改善了旅客购票环境与模式,使以往彻夜通宵排队等候购票的画面成为历史与回忆。让足不出户制定一场说走就走的浪漫随意旅行,成为当今时下最“时髦”的出行潮流。同时,扫清黄牛高价票,确保旅客车票真实性,便捷了支付方式,使购票付款更加快捷与安全。

铁路12306网站进一步优化升级,不仅仅优化了网站运营的性能,还使用了当下最便捷的“扫码登录”。另外,改版升级后的铁路12306网站,功能格局布置更加清晰、明了、简洁,购票只需:查询-预订-递交订单-支付四个步骤就完成购票流程,大大简化购票繁琐步骤,使老年人与不经常上网的旅客,更加容易上手,服务群体更为全面。

纵观铁路12306网站开通运营八年以来,由第一版本试运行时,简单查询列车时刻、票价、余票、代售点、正晚点等信息功能,发展到今天购票、改签、退票、送票、选座、订餐、旅游、服务、预约、投诉、建议、会员、托运、接送等等一些列多种多样的服务便捷功能,共经历了36次改版升级。每一次改版升级,都是铁路部门对旅客温馨出行的一次升级,都是铁路部门对客运服务发展由粗到细转变中,不遗余力的见证。

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时代,铁路部门紧紧抓住时代脉搏,积极打造“互联网+”模式,不断改变人们出行生活,强而有力地推动着社会的发展,但永恒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衷。细数铁路12306网站发展历程,会发现起初以解决旅客出行购票难的网站,发展到今天已成为方便旅客自主出行的主要工具,改变了当初旅客购票出行的模式,让更多的不可能变为可能。彰显出铁路部门由当初解决旅客出行难,到追求旅客乘车体验感的服务理念转变。(蒋志飞)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