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为民营企业变革提供社会风口

2018-11-09 17:0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今年以来,相继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石家庄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等一系列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规范性文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的繁荣保驾护航。(河北新闻网)

从改革开放之初,一批批民营企业家便凭借敢为人先、锲而不舍的奋斗创新精神,促进中国社会活力与进步,在我国经济飞速发展进程中功不可没。而现在,民营经济迈向更广阔的舞台,民营经济发展不仅需要自身的努力和创新,也离不开政策给的“定心丸”。 石家庄各级政府、部门完善创业孵化体系,构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了一批高水平众创空间和孵化器,以“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助推着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便是为民营经济提供社会风口的良好典范。

如果讲在二十年前,以大卖场、大工厂等形式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变革是改革开放后外资进入中国所推动的,那么目前看,这一轮民营企业变革的社会风口将是互联网企业推动下的以技术驱动为标志的变革。这也对民营企业提出了新的挑战,能否在这新一轮的社会风口下逆风翱翔,关系到整个民营经济的前途和命运。

事关变革,首先是提供便捷服务、提升消费体验层面的技术,如移动支付、在线订单、新型产品革新等等,这些技术不可或缺,没有或滞后都将影响民营经济的效益;再是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效率、助力供应链升级、精细化管理层面的技术,如移动办公、信息化、大数据等技术,将工业时代传统的、垂直的、封闭的、线性的供应链结构做一次彻底的打散重组,形成未来网络状的社会分工结构,否则就难以适应新形势市场经济的竞争;最后是提供更宽松的融资政策和市场政策,如通过建立扩大小微信贷投放激励机制、支持企业发债融资、支持发展私募股权投资等金融服务政策,打通金融活水流向民营经济的通道,给民营企业在风口之中握好这颗“定风丹”。

平静的海面锻炼不出优秀的水手,顽强的民营经济也需要蓄势暗涌的社会风口,望今后的民营企业不为杂音噪音所惑,不为流言蜚语所动,在挑战与应战之中发展得更好。(董丽丽)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