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尚凡:“一份简报仨主任”,如此笑话何时休?

2018-11-12 10:0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青海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小赵在翻阅久治县委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的简报时,发现该简报竟然出现了三个不同姓名的办公室主任。(11月10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会议简报,是记录会议过程、要求的之公文,是工作落实的见证。而在简报中,同一职位理当只有一人,而在此份简报中“办公室主任职位却三易其主”,成为了官场笑谈,令人涕笑皆非,堪称奇葩简报,实属不该。

当前,网络的触角已经延伸至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简报等写作过程中,借鉴他人的成功之处,为自己的增添色彩,不是不可;不过,如果照搬照抄,或仅改头换面,就背离了公文应有之特性,也涉嫌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发会议简报,县委办公室而言轻车熟路,也有着较为严格的程序,只要那一环节认真了,就能完全避免类似低级错误;如此奇葩简报,折射出了该县办公室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工作不实,官僚主义作风还未彻底清除。

抓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党的长期执政与党的生死存亡,作为一级党委,理当承担主体责任,将其列入县委常规工作,高度重视,牵住“牛鼻子”,亮实招、狠招,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从而不断改善党的形象,巩固党的执政根本。

而该县委办公室,理应发挥好参谋与助手功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将此项工作具体细化,落在实处;而该办公室却因工作“繁忙”,对党风廉政建设应付了事,运用网络,结合其它县市之经验,东拼西凑,闹出“一份简报竟有仨不同姓名的办公室主任”的笑话。

在同一份简报中先后出现“仨办公室主任”,无疑是官场笑谈;对此不该一笑了之,理当认请其危害,冷静分析其成因,及时查漏补缺,对这些基层党委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坚决说“不”,将其从党的肌体中彻底消除,让类似“笑话”不再上演。

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东西,本身就极强顽固性,稍有松懈,就可能死灰复燃,出现反弹,因此,要切实铲除类似“奇葩简报”,理当深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加强相关制度建设,尤其是领导机关更需强力推进,狠抓工作纪律,强化其责任与担当,不断改善提升工作效率。

同时,要有效铲除此“奇葩简报”,更需有关部门,深入基层有针对性地开展督促,如该省党风政风监察室一样,深入基层,逐份逐篇地阅读,从中读出“问题”,读出“官僚主义与形式主义”,帮助基层党委迅速解决问题,让类似“奇葩简报”无处遁形。

要让类似“奇葩简报”早日画上休止符,更需其上级机关,勇于执纪问责,莫以小事而放其一马;而当“抓小抓早”,认清其对党的危害,理当及时对相关责任者,实行问责,敲响警钟,让其付出应有的代价,让其早日警醒,将党交付的责任承担好。

“奇葩简报”看似小事,其暴露出问题与危害却不可小觑。唯有高举作风建设的旗帜,将作风建设扎实深入推进,方能让类似“奇葩简报”早日销声匿迹,让党的肌体更加健壮有力。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