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背后的付出

2018-11-12 16:5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农业农村部下发通知,在全国推介了150个村落为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河北省遵化市何家峪村、晋州市周家庄、内丘县小辛旺村、邯郸市邯山区小堤村、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村、昌黎县葡萄小镇6个村落上榜。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24个村落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河北新闻网)

火车跑得快,还需车头带。“中国美丽乡村”的荣誉称号很光鲜,很辉煌,但是光鲜辉煌的背后一定都有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有一个拧成一根绳的战斗集体,是他们用最辛苦的努力和付出换来的,铺展开被推介的这150个中国美丽乡村的画面,每一个村庄都有每一个村庄的动人之处,纵然风景不同,但是背后的汗水和努力却是同样多。

辉煌的背后有初心。想要带领群众走出贫困,首先作为村子的当家人必须要有一颗立足百姓、为了百姓的初心。这颗初心才是带出一个好村子的强大内驱力。常言说心正则人正,人正则事成。一颗红心摆正了,那么所有的困难和阻力就都不是问题。笔者曾去过新闻中被评为“中国美丽乡村”的河北小辛旺村,小辛旺村的党支部书记退伍后原本从事物流业,事业有成、生活富足。但是,面对家乡年复一年的贫穷面貌,他放弃了自己日渐红火的生意,放弃县城的舒适生活,带着要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念头,抱着一颗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初心,当上了带领村民致富的“领头羊”,村容村貌的改造提升,他曾多少次都是自掏腰包带头垫付。这就是初心,这就是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红心。

辉煌的背后有拼劲。脱贫路上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甚至是很多意想不到的阻碍,如果没有一股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拼劲,那么是很难成功的。要实现干群一起干,就得由干部带头,让有拼劲的干部走在前面,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用拼劲感染大家,带动大家,方能够发动群众的力量,方能够画出干群的“同心圆”。

辉煌的背后有闯劲。有闯劲就是要坚定勇于创新的进取意识。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也明确告诉我们,如果没有共产党人当初的闯劲,没有一种敢于冒险、打破常规的创新精神和进取意识,那么事业就不会取得如此快速地长足发展。同样,如果基层干部,尤其是作为村子“带头人”的党支部书记没有闯劲,一味墨守成规,患得患失,那么村子只能原地踏步,贫穷依然。百度搜索被评为“中国美丽乡村”的村支部书记,他们每个人背后都有一股敢于打破常规的创新精神。他们或者在种植技术上创新,或者在第三产业上寻求创新,依山依势依地,在带领农民增收,农业增值的道路上形成了姹紫嫣红的美丽画卷。(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