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以实干担当亮出干部“精气神儿”

2018-11-13 13:4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严重影响改革发展高质量的突出问题。其中包括“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回避问题和矛盾,上推下卸责任;慵懒怠政,消极应付,失察失职”。近期,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将上述顽疾作为整治重点,亮出了利剑。(11月12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整治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这一方面是规范党政体系的合理化运作,也是夯实党建基础,固本清源的有效手段。目前,国家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力期,一系列民生工程被列为了改革重点工作,而基层党员干部是这些工作的主要实施者,被群众给予了广泛的关注和殷切的厚望,如何让这一群体勇于担当作为,奋发向上,焕发出饱满的“精气神儿”,直接关系着改革的成败、群众的满意度以及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为官避事平生耻,有为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现实中,有的人只想当官不想干事,把“位子”看得重于一切,把“实干”抛到九霄云外;有的人只想揽权不想担责,于己有利就奋勇争先,需要决断则溜之大吉;有的人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华而不实,总想着走捷径、偷奸耍滑,这样的行为着实不可取。

相信每一名刚进入体制内的人都有着立为人民公仆的初心,然而在“成长”的过程中,他们也难免遭遇“挫折”,因此,我们便看到了现实中的“分水岭”:有的人不甘落后,即刻调整自我,乘胜追击,也有人因此渐入萎靡,从此一蹶不振。所以,干部队伍里出现了不同的梯队,群众也为他们划出了“优良劣差”之分。

其实,无论官品大小,只要是为民服务,我们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实干是实干者的通行证。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要想实现个人价值、更好成就自我,就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与其感叹“诸事不遂”,坠入“焦虑”的渊薮而难以自拔,莫如立足既有岗位,从即刻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用有意义、有价值的作为磨砺心智、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奋斗的精气神儿,我们的作为就能无限延伸,我们的精神也会抵达更高远的境界。

而与此同时,各级党政机关在组织开展工作的同时,也不要忽略干部的身心健康,也要在其认真工作的过程中寄予适当的帮助与鼓励,并要注重对他们在繁忙工作中的压力疏导,为干部成长创造一个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环境,如此,才能更好的激发他们的能动性,才能使他们焕发更加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儿”。(刘丽娅)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