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让世界知道“中国羊绒看清河”

2018-11-13 14:4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是土生土长的清河人。要不是赶上了好时代,我绝对想不到,年过半百的我如今能在不产羊毛的清河,和20多个国家做起了羊毛生意。”河北省清河县京都羊毛交易中心总经理钟厚俊对记者说,“现在,我这儿一天最多时能交易150吨,一年交易量2万多吨,其中与‘一带一路’国家的羊毛交易量已经达到了八成多。”(11月12日《河北日报》)

走上“一带一路”,清河羊绒更绵长。在清河,像钟厚俊这样做羊毛交易的货站有10多家,全世界40%的山羊毛、75%的绵羊毛都聚集到这里。可以说,这些货站已经成为世界羊毛交易中心和市场价格行情的“晴雨表”。现在,钟厚俊已经在京都羊毛交易中心东面启动了二期山羊毛库房建设,计划明年春节前派上用场,正如钟厚俊自己所说,“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我还得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生意做得更远更大,让世界都知道‘中国羊绒看清河’!”

“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当前,经济“弱全球化”、区域合作碎片化、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全球性问题治理日益紧迫,开放型世界经济和多边贸易体系受到巨大冲击,而中国倡导 “一带一路”建设,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国际担当,更为推动新型全球化和全球治理转型注入新动力。正是“一带一路”运输渠道的通畅,把专做国外羊毛的客商与钟厚俊连接到一起,通过京都羊毛交易中心这个平台进行交易,年交易额逐年增加。

实际上,京都羊毛交易中心做的是公平、信誉。多年的摸爬滚打,为公司攒下了良好的信誉,牌子很快就打响了。一开始,钟厚俊就定下了自己的经营之道——“公平交易,信誉第一”,讲究货真价实、童叟无欺,从不做那种以货款未结清为由拖延支付的事,用公平、信誉树起自己的金字招牌。事实证明,京都羊毛交易中心的风生水起,正是靠公平、信誉,也得到了国内外羊毛客商的信赖和社会的好评,更是占据了“一带一路”国家的羊毛交易量的八成多。

顺世界潮流,合人间大道。“一带一路”建设致力于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特别是随着全方位融通的不断拓展和深入,“一带一路”建设也在不断走深走实,带来的是巨大发展机遇。

从这一点而言,企业必须像清河京都羊毛交易中心一样放眼长远、拓宽市场,抓住并利用好“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机遇,与国内国际的大市场接轨,占领一线市场,积聚更加广泛的国际支持,真正让世界知道“中国羊绒看清河”。 (刘凤敏)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