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自我革命”诠释大国气魄

2018-11-14 11:1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浓墨重彩地宣讲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于11月13日上午9时举办第三场论坛;中组部部务委员张建春于座谈中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领导的一场伟大社会革命。伟大社会革命,要靠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和保障”。(央视网 11月13日)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长征”,回望中国四十年来的改革开放之路,一直在求索与抗争、奋斗与崛起的交织辉映中坚韧前行、磅礴不息。回溯这改变历史的四十年,我们党不但在政治经济领域取得了瞩目成绩,更是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与时俱进、革故鼎新,开创和不断推进着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历史总会给出新的“考题”,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便是从我党的作风建设“破题”,破藩篱、去顽疾、立规矩、建制度、正风气,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当代共产党人同样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坚韧,毅然扬起改革发展航程上的新旗帜,向全世界从容诠释了何为大国气魄。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就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且看这四十年来励精图治的改革之路,便会笃信此言非虚:四十年来,我们坚持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全党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不断夯实;四十年来,我们坚持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改革开放事业成败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大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四十年来,我们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党的执政根基不断巩固;同样的四十年里,我们更是坚持把人才作为党最重要的执政资源,着力做好知识分子和人才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人才支撑。在这漫漫征程中,当代共产党人所擘画的,是一场波澜壮阔的改革史诗,是一个全民族为之不断奋斗的中国梦想,更是一段凝聚了无数劳动人民辛勤汗水的腾飞神话和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

诚然,客观世界是发展变化的,新问题、新挑战也会随着我们前行的脚步不断出现,未来所面临的困难与阻碍也将层出不穷。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的那样:“改革面临的矛盾越多、难度越大,越要坚定与时俱进、攻坚克难的信心,越要有进取意识、进取精神、进取毅力,越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全面深化改革,就是要摒弃“毕其功于一役”的念头,不能有一刻的松懈和怠慢;更要有“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耐力与韧性,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下深海,在艰难险阻中亦步亦趋,聚合众力、融合众智,最终才能到达光芒万丈的彼岸。

众所周知,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是关键、是法宝,而举全党之力一以贯之的推行“改革自我之始”的坚强信念,则向全世界从容诠释了何为大党风范、大国气魄。未来,我们将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改革创新的锐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且看下一个四十年,共产党人如何带领全党全民族,以更加包容的姿态去拥抱改革“大时代”的到来!(安星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