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刘富恩:特色“胖胖班”火出时尚感

2018-11-14 11:3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来,西北大学的“胖胖班”火了。想报这个班,那可不是一般的严,体脂率低于28的直接出局;想顺利结课,需通过锻炼将体脂率降到24以下。别的课考试用纸笔,这个直接上称,真算是“简单粗暴明了”。

“胖胖班”的火很正常,其自带时尚感,符合当今社会掀起的减肥健身热潮。对于即将迈入职场的大学生而言,减肥不仅能提升个人形象、强化身体素质,更能培养其自律健康的生活方式,对学生未来的发展和成长十分有益。

其实,许多大学都有自己的特色班。婚恋心理学、森林大型真菌课、柯南迷课、穿越课、新女性课、生死课、打牌课等等,这些课程的开设既满足了学生的现实需要,帮助学生摆脱爱情困扰、游戏痴迷、历史文化盲区等,又在寓教于乐中、身临其境中,有助于学生把握文化的脉搏、感受知识的魅力。学习来源于兴趣而非压力,如此特色鲜明的课程,想不吸引学生都难。

特色班的火爆,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学生需要什么,学校就教授什么。与其让学生在黑暗中摸索,不如老师来指条明路。人生成长路上的磕磕绊绊,谁还没有个困难,不是解决不了,而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学校适时开设的特色班,就是为学生扫除障碍的“及时雨”。

然而,特色班的开设却不能“随心所欲”。对于一些毫无内涵、哗众取宠的课程,要坚决的予以取缔。在这方面,学校要加强课程的审批设置,要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让课程设置丰富多彩,既满足学生需要,又确保知识文化的传承,从而让课程办出特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