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让监督职责真正到位

2018-11-14 15:5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提高监督效能这一基本任务。这一基本任务,体现着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初衷,贯穿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部过程。(11月8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监督是权力正常有序运行的有力保障,但目前监督的效力没有得到充分发挥,让少数违法乱纪行为仍然有机可趁。纪检人员对于监督的认识不够到位、监督手段死板不变通及制度约束机制没有长效管制等等,都导致监督没有达到其应有的作用。

提高监督的认识高度,把对于违纪事实的关注度放在关键位置。部分纪检人员对于本职工作的领悟还不够深入,在日常工作处理中难免“抓小放大”、主次不分,对于一些涉事人员的惩处不到位,导致监督的制约和震慑作用远未达到该有的力度。针对这类思想认识上的欠缺,要以典型案例为准进行深入学习,在理论高度和实操水平上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做到不遗漏、不放过,把监督放在应有的关注高度。

变通监督的手段招数,在应对隐性问题上严抓不放,彻查隐患。纪检监督的严查工作开展已有一段时间,一些明显违法事迹大多受到处理,而一些隐藏在表面之下的深层次问题,尚待更加有效的监督手段进行查处。面对日益多变的问题,如何撕下它们的面具,则需要更能变通灵活的监督手段,以“猎狐”的意识去和它们纠缠到底,把隐性问题逐一解决,将监督的强有力打击力度放大到足以有效震慑的地步。

建立监督的长效机制,以规范有效的制度机制确保监督顺利进行。监督在执行过程更需要强有力的执行力度,制度的生命力更在执行力,建立长效机制,以制度保障监督的有效执行,让监督再次释放应有的威力。机制的运行要有规范制度进行约束,确保内部有序进行,让监督在掌控下发挥该有的作用。制度机制的确立更要严格遵行,唯有毫不保留地执行,才有监督“毫不留情”地制约权力的运行。

监督是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须臾不可偏废。提高认识高度让监督时刻到位,变通手段招数以应对各类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为确保顺利运作,在改善监督现有的弊端后,才能让监督在新时代重新焕发生命力,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汉林)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