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王研:商家给学生发放免费餐,不妨理性看待

2018-11-15 09:2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微博热传的“闽江学院多个外卖商家给学生免费发放午餐”一事,11月12日下午,澎湃新闻从闽江学院党委宣传部获悉,11月12日中午,确实有多个外卖商家在该校食堂免费发放外卖,期间有多名学生领取。因干扰校园秩序,警方介入,有涉事外卖商家被带走调查,后续情况学校将发布通报。(11月13日 澎湃新闻)

互联网+餐饮,外卖行业应运而生,外卖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尤其对于生活节奏较快的人群来说更是一大“福利”。

其中,大学生是外卖的一个很大的消费群体,但是在外卖进高校的过程中一直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近日,闽江学院一声令下禁止外卖车进入高校,随后多个外卖商家以给学生免费发放午餐的方式回应了高校的“禁令”。

商家前脚刚给高校学生免费发放午餐,警方后脚就因干扰校园秩序将商家带走调查。笔者认为,对于商家给学生发放免费餐一事不妨理性看待,没必要上纲上线、动刀动枪。商家每每推出一种新产品,尤其是食品类,都会免费送给顾客进行品尝,以此达到促销的目的。

商家在商场进行推销和进高校进行推销又有多大区别呢?外卖商家其实也是为了推销自己,希望高校禁止外卖车进校园后学生也能继续享受外卖带来的便利。

其实,高校一声令下禁止外卖车进校园以及禁止外卖进入宿舍和教室也不无道理,更多的时候是出于对学生的安全考虑。“疯狂”的外卖小哥在马路上因着急送餐“磕磕碰碰”时有发生,那么在人口密度比马路大得多校园骑手送餐危险系数会更高。而且,外卖的卫生情况也令人堪忧,由于监管不力“三无”黑作坊一直屡禁不止。所以说,无论是高校的学生还是外卖的商家都应该对于学校做出的决定予以理解、支持。

打开门做买卖,推销自己的产品无可厚非,但是不要扰乱学校的正常秩序。笔者建议,商家在极力推销自己的同时,更应该在提高自身上下功夫,不妨在外卖小哥队伍的管理上以及食品安全上下手,让人们放心的享受外卖,不再担心“舌尖上”的安全问题。相信通过外卖以及商家的整改,社会各界都会踊跃的向其敞开大门,一起享受互联网+餐饮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