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良好“枕边风”才是领导干部的“标配”

2018-11-20 15:2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广东梅州市纪委、市妇联联合组织市直单位副处职以上干部配偶集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来自广东市市直和中央、省属驻梅各单位副处职以上领导干部配偶共47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11月20日 澎拜新闻)

广东梅州市的此次活动,主要是有两项内容。第一,参观梅州监狱服刑人员生活区等现场;第二,观看《政治糊涂自筑囚笼》、《钱财莫为子孙谋》廉政警示教育片。不仅让领导干部配偶亲身体会到违法违纪的严重后果,更能直观、亲身感受我党对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

家风,是给家中后人树立的价值准则,对每个人的成长轨迹都有着重要的影响。而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来言,其政治前途和政治生涯更是有着决定性因素。如果家风不正,作为领导干部的配偶,没有较高的政治觉悟,一心只想着用权力来谋求个人利益诉求,任由利益指引,不断的向丈夫“吹腐败之风”,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这不仅损害了国家的利益、侵害了人民的利益,更是对新时代的各项发展工作无疑在拖“后腿”、抹“黑脸”。

当下,很多贪官“落马”时,都能牵连出不少的身边亲属,甚至出现“家族”式贪腐。看似只是领导干部个人以权谋私的结果,其实则不然,深究其中,家属、亲戚、配偶都成了最大的“帮凶”,其中配偶的“枕边风”为主要始作俑者。因此,抓紧思想作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配偶的思想建设也就尤为重要。

此次,广东市妇联负责同志还向全体领导干部配偶宣读了关于树立清廉家风的倡议书,倡议广大领导干部配偶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弘扬“勤俭促廉”传统,营造“文化养廉”氛围。

俗话说:“妻贤夫祸少”。领导干部除了自身要提高思想道德的学习,更要让配偶提高认识到要常吹“枕边廉洁之风”,注重家风培养,发挥积极的一面,助廉而不是助贪。作为领导干部的配偶,要牢固树立甘于清贫、以贪为耻的观念,常向丈夫吹吹“廉洁风”、敲敲“廉洁种”、拉拉“廉洁绳”,提醒其远离诱惑,以反面典型为戒,吸取教训,严守党纪国法,不吹干政“枕头风”,养成良好家风美德。(袁海洋)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