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好支书传递“榜样的力量”

2018-11-20 16:2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7日上午,在大广高速枣强附近发生一起两辆油罐车相撞事故,途经此处的威县孙家寨村党支部书记付宏伟,冒着生命危险,将一男子从车上拖至安全地带,油罐车再次发生爆炸。(11月19日 燕赵都市报)

大广高速两辆油罐车发生相撞事故,情况危急,付宏伟当机立断报警、救司机的举动,让我们点赞的同时,也为这位村支书捏了把汗。危急时刻的果断敢为,非一时之冲动,而是日常点滴的积累。这种让人倍感振奋的力量,就是榜样的力量。

透过救司机事件,我们得知这名村支书曾在威县孙家寨村建立了“没有围墙的敬老院”,让村里老人可免费吃饭,并每月组织老人吃团圆“饺子宴”,一直持续至今,孙家寨村成为有名的“孝道村”。他本人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最美志愿者”“河北省千名好支书”等荣誉。正所谓善不厌小,善不拒微,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若没有此次油罐车相撞事件,付宏伟也不会走入我们的视线,但他会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将点滴善举,聚沙成塔,为百姓谋福利。平凡的人是大多数,我们应该珍惜网络时代走进百姓视野的平凡榜样,若我们大多数平凡人,向平凡的榜样看齐,凝聚起来的力量将不可小觑。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看老乡如何迈向小康生活,那就要看老乡们的带头人。村支书作为村务管理的“领头羊”,起着关键的作用。若能发挥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村组干部的骨干作用、各类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致力打造一只服务人民、推动地方发展的中坚力量,广大基层干部见贤思齐,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才能把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新时代下,榜样的力量逐渐凸显,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学习榜样、争做榜样。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不仅仅是农村养老问题,诸如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一系列工作,都需要有榜样的力量引领。发挥好村支书的榜样力量,才能凝聚起每一个普通人的向善意识,形成“人人是雷锋,到哪里都是榜样”的向上力量。(任小培)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