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有一种信仰,叫“一直干下去”

2018-11-21 16:2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黄荣华是一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1987年,黄荣华从盐山汽车站工作岗位上退休,回到了南邻漳卫新河的盐山县千童镇南街村老家。修路扫街,他一干就是30多年。(11月20日 燕赵都市报 )

80多岁的耄耋老人,一不图名,二不为利,义务修路补坑、清扫垃圾三十年,老人的做法或许让一些人很不理解,但是,等你读完新闻得知老人有着60年党龄的时候,你会很敬佩地这样解释:有一种信仰,叫“我要一直干下去”。

这种信仰就是党员就要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每一位党员最坚定的理想信念。大河坝坡道的狭窄、田间道路的坑坑洼洼,给村民拉运庄稼带来了极大不便,黄荣华老人就是见不得老百姓有困难,从退休回村那天起,他就做出了“修桥补路,积德造福,传承文明”的决定。他要用自己的余力造福群众,不计报酬,甘愿奉献。这就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最纯粹的信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

这种信仰就是党员要勇当模范先锋。在黄荣华回乡伊始,他看到农闲时的村民无所事事,赌博成瘾,一种艰巨的党员使命感油然而生。黄荣华认为,要想改变村里的陋习,就要先从自我做起。毛泽东同志曾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很微薄,但是影响、感染,进而带动的力量,却是不可估量的。30多年来,当模范,做先锋,黄荣华坚持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去影响村民。“勤劳之花”在南街村已经悄然开放,村干部闫秀田说:“南街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可喜变化和黄荣华老人的以身作则、潜移默化有很大的关系。”前不久,南街村党支部、村委会将写有“义务护路,党员楷模”字样的牌匾赠送给黄荣华老人,并号召全体村民向他学习,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这种信仰就是“我要一直干下去”。黄荣华老人坚持填坑补路,义务环卫三十多年,这一如既往的力量,就源自心中的那份对党的无限忠诚。无论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无论是党员群众,还是党员干部,他们都心怀一颗红心,都是一辈子信守入党誓言,清正为民,甘愿奉献,因为坚持、坚守一直都是党员本色。就像黄荣华老人说的那样:“虽然我80多岁了,但我的身体还好,只要我还能拿动铁锨,这义务修路、清扫垃圾的活,我就要一直干下去!”尤其看到村里精神面貌的改观之后,他更有信心了。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得的是一个村子的人都在做好事,难的是一个社会上的人都在做好事,不做坏事。尽管很难,但是我们已经从这位80多岁的老党员身上看到了希望,我们相信,信仰的力量一定会将这种希望无限放大,放大……(钟晓鸣)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