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田洋:“医院里的“胶囊宾馆”打开温暖之门

2018-11-22 13:5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一段时间,位于河南洛阳的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火了,为了给家属陪护患者提供方便,该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外科ICU)直接在一楼建了10个“胶囊宾馆”,不仅全部免费使用,而且还配备了日常生活中需要的基本设置。(11月21日 网易新闻)

对于ICU病房的患者来说,是不需要家属进行陪护的。然而,家人患病,家属当然是不放心的,不管让不让陪护,总是要在病房外面候着。如此一来,患者家属每日的住宿就会有困难,长期住宾馆无疑会增加经济负担,住不起旅店的或是为了省钱的人们就会在医院各个角落里打地铺,每当看到这种情形,除了感到无奈就是心酸。

为了减轻患者家属的负担,以及给家属陪护患者提供方便,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外科ICU)直接在一楼建了10个“胶囊宾馆”,不仅全部免费使用,而且还配备了日常生活中需要的基本设置。在笔者看来,医院这一小小的举动,诠释的是便民善举,让患者家属倍感温暖。

也许有人会想,住在“胶囊宾馆”里,会不会有病菌或是侵犯个人的隐私,会给其他人带来不便。然而,事实却是大家过于忧心了,我们从报道中可以看到,每个“宾馆”都是独立的空间,消毒是一定的。再者来说,这个“胶囊宾馆”有自动帘,可以很好的保护隐私。

医院建立“宾馆”可谓是考虑了方方面面,从多处入手来方便患者家属。其实,作为公共场所,为大众提供必要的休闲场所是理所应当的,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场所都会像这家医院一样,不顾增加自身的支出负担,为百姓提供免费休息场所。因此,在笔者看来,医院打开的不仅仅是”宾馆”之门,更是温暖之门。

当然,我们在为医院此举点赞的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毕竟此举是公共服务的一种延伸。并且也希望更多的公共场所因地制宜的加入此行列,让此种便民善举“遍地开花”,让这束温暖的光能够“照亮”更多的人,让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