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向在基层工作中的英雄致敬

2018-11-22 15:2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9日18时30分左右,云南昭通大关县3名扶贫干部在工作途中遭遇车祸,其中1人(女,26岁)不幸遇难,2人受伤。(11月21日 春城晚报)

车祸发生在大关县天星镇彝岔二级公路苦姜坪段,事发时轿车与货车相撞,事故造成3人受伤。死者王秋婷1992年生,今年只有26岁,为大关县纪委监委派驻天星镇打瓦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有一张生活照,照片上一眼看去,大大的眼睛,满脸阳光笑容,让人不禁心生好感,可就是这么善良的姑娘却遭遇了不幸。

事后了解到,王秋婷本来过了年就要举行婚礼的,谁也没想到的是,在即将迎来人生最美好的阶段时,年轻的生命却在这时戛然而止,留给未婚夫和家人的是永远无法弥补的痛。未婚夫是一名警察,常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堂堂五尺硬汉,从未落泪的他,听到噩耗后哭的话都说不清楚。是啊,在我们看到这一消息都难过到哽咽,更不要说作为当事人的未婚夫了,太可惜!太惋惜!太痛心!

最近热火的“白发干部”李忠凯,1980年生人,还没有到40岁,但是在公示公告的照片上两鬓斑白,面容沧桑。不少的人引发质疑,是否存在造假问题,经核实,审查无误,是因为跑脱贫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加班熬夜熬白了。正如李忠凯所言,基层工作者们都是如此,加班熬夜是常态,有一次最长50多天未回家,但是尽管再苦再累,看到人民群众的笑脸,就一身的成就感,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当前,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一个个的贫困户过上了小康生活,脱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这背后与广大的基层干部有着密不可分的功劳,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甘于吃苦、辛勤奉献,坚持带病工作,经常加班加点,长期废寝忘食,已经成为基层干部最鲜明的注脚,更有像王秋婷这样的年轻干部牺牲在工作中。我们不仅要看到成功的果实,更要关注到成功背后的基层工作者们,他们是真正新时代的英雄。

反观当下,也有一些干部一说到扶贫,就扛着一袋米、提着一壶油到贫困户家里,做个花架子、摆个好样子;一说到基层,就大张旗鼓下乡,席不暇暖就已拂袖而去,只求电视上有影、报纸上有字、广播里有音,至于民生疾苦、实际问题,则熟视无睹、置若罔闻。看到这些奋斗在一线的同事们,还怎好意思稳稳当当的坐在办公室喝茶水呢?难道不脸红吗?不羞愧吗?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我们都欣羡胜利后耀眼的桂冠,却很少能够看到桂冠里浸染的血与汗,向在基层工作中奋斗的英雄致敬,让他们的奋斗精神助力脱贫工作的大圆满,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最澎湃的激情、最持久的动力,把发展推向新境界、让梦想抵达新高度。(宋元明)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