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真蹲实扶,打造更多的“获得感”

2018-11-22 16:4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孟村回族自治县精准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切实加强驻村管理,推动全县150名驻村干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广大驻村干部真蹲实扶,建立扶贫帮扶机制,为帮扶村出点子、争项目,帮助改善民生,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孟村是如何做好驻村干部管理,真正让驻村干部走进老百姓心里的?带着这一问题,记者进行了深入走访。(11月21日 河北新闻网)

政府扶贫来不得半点儿虚假,尤其是驻村干部和工作队,在扶贫工作中,更需要脚踏实地为百姓办事,把百姓当成自己最亲的人,只有这样,这扶贫才可能见成效,扶贫才能够打造更多的民生福祉,才能够交上一张民生答卷。在上述新闻中所报道的事件,孟村回族自治县精准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在扶贫工作中,无论是驻村第一书记,还是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人员,在扶贫工作中,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扶贫工作精神,深扎基层,真蹲实扶,通过自身的努力,让自己在扶贫工作中,做了很多实事工程,让百姓对于他们的评价,由衷地称赞为实干家。

驻村干部工作队何在扶贫工作中如何做的,将温暖送到百姓心里的呢?相关新闻进行了详细的报道,在扶贫工作中,他们根据村民工作的实际,制定切合百姓利益的措施,如在土地使用方面,他们通过流转的方式,让村民每亩地,不用花费任何费用,就可以直接获得收益800元。同时村民还可以参与合作社分红,每年还可以分到每亩400元。在此基础上,村民还可以在合作社打工赚钱,这样村民就有更多的收入,这对于政府扶贫来讲,可谓是良方。

在村民种田提倡新措施的同时,还兴修水利,对村里的农田进行改良,通过建设扬水站,让村民浇地不再困难,农民的粮食产量有大幅度提升,村民种田收入也是成倍地增长。

在扶贫工作中,他们还特别注重对贫困建档立卡户做到大力精准帮扶,对于每一户扶贫户,工作组工作人员都做到人人包户,并且按照每户的实际情况不同进行帮扶,通过采取多种帮扶措施,如低保金、五保金、入股分红、土地流转金、合作社劳动报酬,让很多贫困户的人均收入都达到了5000元之上。扶贫出了真成绩,让政府的扶贫工程成了暖心工程,百姓也真正是从心里美。

扶贫工作取得成效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原因,那就是地方政府对于扶贫干部的实干行为,是看在眼里,想在心上,对于在扶贫中真干实干,并且能够干出突出成绩的,在政府人事任用方面也向他们倾斜,很多扶贫干部在工作中获得了提拔或者成了后备干部,组织制度发力,助力党的扶贫好政策落实更有力。

孟村回族自治县精准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真蹲真扶,即锻炼了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同时又让百姓在扶贫工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正是扶贫发力精准,才能够在全面实现小康的道路上打造最美的风景。(李超)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