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保定苹果”为区域公用品牌形象“代言”

2018-11-23 17:1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保定市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保定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隆重推出“保定苹果,为梦加油”品牌新形象、新价值,开启保定农产业发展新时代。(11月21日《河北日报》)

区域公用品牌是由历史传统、文化积淀、经济支柱等要素凝聚而成的,展示的是区域的总体风格和特征,也是提升区域认知度和区域竞争力的关键。为顺应果业消费升级、全面互联网化的发展趋势,保定市从苹果产业入手,实施区域公用品牌战略,以土壤改良、零农残等技术为基础,以互联网应用系统为技术手段,大力创建保定品牌,不仅助推保定市苹果产业升级,也为保定品牌农业树立标杆,使“保定苹果”成为保定区域公用品牌的形象代言。

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必须找准区域的特色优势,特色越强,区域品牌形象就越会深入人心。保定市之所以打造“保定苹果”这一区域公用品牌,就是因为保定独特的区位、自然环境优势,孕育出风味独特的果实。正是抓住了这一特色优势,保定市高度重视林果产业发展,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果品产业发展的意见》等文件、政策,保定苹果等果品产业规模日益壮大,产品质量逐步提升,深受消费者喜爱,越来越多的人对“保定苹果”有了深刻印象。

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必须整合区域经济、人文、自然等优势和资源,不断丰富品牌形象的内涵、提升品牌形象的品质,才能够增强区域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这也就决定了打造区域品牌形象必须系统谋划、专业运作。从“保定苹果”情况看,保定市不仅从公用品牌战略的角度进行系统规划,而且构建了区域公用品牌管理机制、品牌发展机制和企业产品品牌培育机制,使“保定苹果”的区域品牌形象日渐亮丽。

近些年,我国进口水果数量不断增加,加之国内一些新兴产区的兴起,一些水果的比较效益变低,面临的竞争压力不断增大。只有聚焦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品牌建设,提升品牌价值,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领先。为此,保定市坚持以现代苹果技术为支撑,以品牌化为抓手,走出了一条品牌引领、绿色生态、科技支撑的发展道路,使“保定苹果” 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真正成为区域公用品牌的形象代言。(刘凤敏)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