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又见雾霾,不要蒙了“眼”和“心”

2018-11-23 17:2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省大气办)印发《关于启动区域一和区域二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河北省区域一的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和区域二的唐山、廊坊、沧州将于11月22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各地因地势不同,污染程度也不同,但PM2.5为首要污染物。预计27日午后起,扩散条件逐步转好。(光明网)

2013年,“雾霾”逐步走入大众视野,而其带来的交通安全和环境问题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我们在恐“霾”的忧虑之余,除了思考该如何和环境相处,更应该意识到多掌握一些防“霾”、治“霾”的实用方法,为“共创美好家园”出力!

又见雾霾,不要被它蒙了“双眼”。据专家介绍,雾霾的来袭会降低空气透明度,使能见度恶化。这会直接引发交通安全问题。平均车速下降,使交通比往日更加拥堵,甚至会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所以,请广大司机“睁大双眼,擦亮眼睛,打开双闪”,更要提高警惕,放缓速度,不要被雾霾“蒙蔽”。治标更要治本,雾霾引发的交通问题是表象,环境问题才是根本。

又见雾霾,不要被它蒙了“心智”。据科学统计,雾霾源头多种多样,比如汽车尾气、工业排放、建筑扬尘、垃圾焚烧,甚至吸烟等等。几乎每个人都参与其中,亲手制造着威胁自己的雾霾,近些年突增的“肺癌”,更是有着密切联系。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都有责任和义务保护环境,大家都应行动起来消灭“雾霾”,无愧于心!

据专家解释,此次提前两天启动预警科学有效,可在污染累积之前就把排放强度降下去,从而起到对重污染天气削峰降速的作用。这项措施是有关部门根据过去几年秋冬季重污染天气而总结的经验。也让我们看到政府在环保路上的积极作为更进一步。

又见雾霾升起,期待着阳光普照大地。其实,近些年我们都在做出改变,政府出台的“单双号限行”“禁烧秸秆”等措施的执行已成常态,“共享单车”使用率越来越高,公共场合吸烟人数越来越少等等。相信在政府和民众的共同努力下,天会变得越来越蓝,夕阳也会有诗意,黄昏也会有画意!(李超)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